星期二, 8月 25, 2009

EverNote v.s. 我的GTD工作流程

EverNote_Logo
之前Mulberry曾經在好幾篇文章裡頭提過,我目前常用的三大GTD工具-Remember The Milk、Google Calendar、EverNote,其中RTM是用來組織各種下一步行動成為當日清單以及不同的場合清單,GCal是用在行事曆以及行程安排,而EverNote則被我用作任務的規劃與追蹤,另外我也在EverNote裡放置了各種參考資料。這一篇文章將簡介目前我怎麼把EverNote應用在我的GTD工作流程裡。

星期四, 8月 20, 2009

心境‧祕境-羅東運動公園

Lo-tung Park
想要轉換心情的時候,我喜歡騎著腳踏車,在住家附近兜風,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氣。很幸運地,在距離家裡十分鐘左右的(腳踏)車程之內,有著一塊可以看山、看水、賞花、賞鳥的好地方,它的名字是-「羅東運動公園」。

星期日, 8月 16, 2009

Caruso & Noos Sets:更完整地在桌面顯示各種資訊





Caruso Clock和Noos Clock,簡單卻很有型,是兩款Mulberry個人一直很喜歡的Rainmeter時鐘面板。之前我曾經發表同系列的的系統資源顯示以及現正播放歌曲顯示面板(請參考這篇文章:「簡單系Rainmeter面板Caruso、Noos:除了時鐘,也可以顯示系統資訊和控制音樂播放囉」),因為有些讀者要求想要更完整的面板集,所以我花了點時點補齊了其他的資訊顯示功能。以下是這兩套面板的簡介以及使用說明:

星期二, 8月 11, 2009

實現自我管理-談談我常用的幾個網路工具

玩網路可以增志。


雖然,在很多人的觀念裡,沉迷網路並不是一件好事,會耽擱學業與工作,會結交到不好的朋友,會影響正常的作息…。但我個人認為,網路大海可以載舟亦可以覆舟,端看使用者的心態與使用方式。懂得善用各種網路工具的話,同樣可以改善生活、增加工作效率、認識更多擁有正面力量的朋友。所以,我想再重複一次,玩網路也可以增志。


事實上,目前有很多好用的網路工具可以用來實現個人管理。從生活中的各種瑣碎待辦事項的安排、行程的規劃、到複雜任務的管理,都有相對應的實用工具。想要做好健康管理,也不是大問題。甚至,還能透過網路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朝目標前進。以下,我想介紹一下我目前在使用的幾個個人管理工具:

星期五, 8月 07, 2009

優游‧盛夏的花草祭-羅東運動公園篇

Lo-tung Park: Take a rest
Mulberry在上一篇文章裡介紹了羅東農家的夏日花草,除了在鄉間散步之外,我也很喜歡到羅東運動公園裡騎腳踏車兜風,或是徒步在園區裡徘徊,欣賞其中種植的各種花卉,享受美好的夏日時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