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31, 2009

優游‧盛夏的花草祭-鄉村篇

Lotus Farm: beside an old house
這個夏天,Mulberry迷上了花草的攝影,空閒的時候,總愛帶著相機出門,四處走走看看拍拍。我並不想成為專業的攝影師,只是單純地想為這些在溽暑之中仍然努力盛開的美麗花卉留下紀念,因為它們的朝氣,帶給我許多活力。



Egrets in the farmAn egret
LuffaMorning gloryCardinal Creeper
因為暫時進入休耕的時期,這陣子的農田少了青蔥的綠意,慣常在水田附近覓食的鷺鷥也顯得寂寞。幸好有許多花朵接力開放:農家的瓜棚架上,金黃色的絲瓜花開得正熱鬧;草地上、林木間,牽牛花和蔦蘿紛紛冒出頭來,為這個季節的田地增添了繽紛的色彩。


HibiscusRose of Sharon: Pink
BougainvilleaCrape-myrtle: WhiteCrape-myrtle
Orange Daylily (?)Flower of unknown name
趁著清晨或黃昏出門散步,是很愉快的體驗。附近的住家,在圍牆兩側種植著許多花木,艷麗的扶桑花、秀雅的木槿、色彩豐富的九重葛和紫薇、芬芳的百合、還有許多不知名的花草,為這個季節寫下了美麗的詩篇。


Lotus FarmCattail
Lotus: PinkWaterlily: WhiteWhite ginger lily


夏日的池塘,更是休閒的好去處。不但環境涼爽,可以聽到鳥叫蟲鳴,還可以看到淡雅的荷花與睡蓮、潔白的野薑花、蠟燭般的香蒲…,它們不但把夏天點綴得多采多姿,徐徐水風中傳來的香氣,更是讓人陶醉。不論從視覺、嗅覺、聽覺和觸覺來說,都是很好的享受。


這一篇文章,Mulberry先和各位讀者分享我在附近的農家散步時看到的花花草草。另外一個我常去散步的場所-羅東運動公園,這個擁有豐富生態的園地裡,自然也有很多花卉值得一觀,我會在下一篇文章再好好介紹。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