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7, 2009

優游‧盛夏的花草祭-羅東運動公園篇

Lo-tung Park: Take a rest
Mulberry在上一篇文章裡介紹了羅東農家的夏日花草,除了在鄉間散步之外,我也很喜歡到羅東運動公園裡騎腳踏車兜風,或是徒步在園區裡徘徊,欣賞其中種植的各種花卉,享受美好的夏日時光。



West Indian Jasmine: PinkArgyranthemum frutescensDianella ensifolia: Under the sun
運動公園園區裡,到處都種植著許多花草。這個季節的話,在散步道兩側可以看到艷紅的矮仙丹、小巧的黃花瑪格麗特與雙花蟛蜞菊、還有纖柔的桔梗蘭,這種種絢麗的花朵,加上穿梭其間的蜂蝶,將夏日的綠地妝點得十分熱鬧。


Sea mango: Fallen flower on the stoneBeach HibiscusBo-Tree: Colorful leaves
走在園區東側的散步道,不時會有白花如雪飄落,仰頭一看,原來是海檬果的小白花。黃槿的花也開了,樹上掛起一串串小鈴鐺,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菩提樹長出了新葉,淡紅、淺黃、嫩綠,樹梢上的五顏六色讓人眼花撩亂。其他還有多種青翠的樹木,放眼望去,一片碧綠,讓人神清氣爽。


Blackberry Lily: With  a butterflyWhite ginger lily: Under the sunBarringtonia racemosa: Tori under the sun
Waterlily: Pink: The Contrast of pink and greenWaterlily: White
我最愛的則是濕生植物區的安靜氣氛。涼亭四周,種植著橘黃色的射干花、雪白色的野薑花、以及懸掛著一串串花果的穗花棋盤腳,紛紛散發出淡淡的香氣。鳥叫蟬鳴,反而更顯出環境的清幽。走出涼亭,沿著河岸漫步,間中可以發現優雅的睡蓮,靜靜佇立在清澈的小溪之中,展現著寧夏的風情。


Bald cypress woodsOrange Jessamine
Cosmos Field: In the windCosmos: RedCosmos: Pink
運動公園北面,種植了一整排的落羽松,在林間小徑散步或是騎腳踏車,吸收著綠林釋放出的芬多精,是一大享受。園區東側外圍的散步道,則有七里香和鳶尾花夾道盛開。附近還有一大片波斯菊花海,走在五彩繽紛的花田之間,感受夏日的艷陽與微風,同樣令人心曠神怡。


羅東運動公園裡有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一年四季都很適合來此進行生態之旅。以上介紹的是今年夏天裡,讓Mulberry著迷的其中一些美麗花卉。這些花卉其實都是台灣很常見的植物,各位讀者如果有機會抽空到住家附近的公園或林野走走,或許也能發現許多可愛的花花草草,在夏日的天空下盛開。
    又,Mulberry把其中各個地理區域裡可以觀賞的植物大致整理到Google Maps(如下),有興趣來這裡遊玩的各位朋友們不妨參考看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羅東附近的休閒去處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