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6, 2009

Caruso & Noos Sets:更完整地在桌面顯示各種資訊





Caruso Clock和Noos Clock,簡單卻很有型,是兩款Mulberry個人一直很喜歡的Rainmeter時鐘面板。之前我曾經發表同系列的的系統資源顯示以及現正播放歌曲顯示面板(請參考這篇文章:「簡單系Rainmeter面板Caruso、Noos:除了時鐘,也可以顯示系統資訊和控制音樂播放囉」),因為有些讀者要求想要更完整的面板集,所以我花了點時點補齊了其他的資訊顯示功能。以下是這兩套面板的簡介以及使用說明:



可以顯示的各種資訊

Caruso_Player
Caruso Set和Noos Set這兩系列都擁有多個面板,它們可以顯示的即時資訊包括:
  • 系統資源:包括CPU、MEM、SWAP
  • 硬碟用量:預設為C和D槽(可更改)
  • 資源回收桶含量
  • 網路狀態:上傳與下載的速度
  • 電子郵件信箱內的未讀取信件數量(目前只支援GMail)
  • 當地天氣狀態與氣溫
  • 現正播放歌曲的相關資訊(支援Winamp,foobar2000使用者請另行加入foo_winamp_ipc這個外掛,其他音樂播放器目前不適用)
又,基於對原作者的尊重,這兩套面板都沒有包含時間的顯示,請大家到原本的網頁另行下載。

改變面板外觀(背景顏色、標題和圖示)

Caruso_CPU Caruso_HDD Caruso_Network
Caruso Set裡頭的每一個面板都包含五種背景顏色(粉紅色、黃色、綠色、淺藍色、紫色),Noos Set的面板則各擁有兩種背景圖案(Snow(淺灰色), Popp2(深灰色)),大家可以自行更改面板ini檔案裡的設定。此外,大家也可以決定是否顯示面板的標題以及圖示。


更改面板設定的方法如下:
  1. 打開想要修改的面板的ini檔(在面板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在選單裡依序點選﹝Skin menu﹞→﹝Edit skin﹞)
  2. 找到[Variables]這個段落,裡頭有可以自行設定的各種變數。從中找到類似下列的敘述,即可修改面板的背景顏色(Color),也可以編輯標題(Title)以及圖示(Icon)的顯示與否。想更改顯示的硬碟號碼,同樣可以藉由修改Drive這個變數來達到目的。
Color=Green
; To change color (Pink, Yellow, Green, Blue, Purple)
Title=0
; To show or hide the title (0 or 1)
Icon=0
; To show or hide the icon in the center (0 or 1)
Drive=D
; To change dive



Noos_Recycle Bin (Before) Noos_Recycle Bin (After)
(左圖為改變前,右圖則是改變後)舉例來說,如果我想將原本為深灰色的資源回收桶資訊面板改為淺灰色,並且取消背景圖示的顯示,只要編輯相關變數如下即可。
改變前的語法:
Color=Popp2
Icon=0
改變後的語法:
Color=Snow
Icon=1

改變GMail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Caruso_Mail
使用Mail面板前,別忘了修改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如前一段的敘述,只要在[Variables]段落找到下列敘述,並更改成自己的使用者名稱即可。
User=[UserName]
Password=[Password]
;Write your Gmail login information above.


這裡的使用者名稱後面並不需要接@gmail.com;比如我想顯示自己的信箱(MulberryTime@gmail.com)未讀取信件數量,那麼我的使用者名稱部分的語法應該像下面這樣:
User=MulberryTime

改變區碼,顯示不同地區的天氣

Caruso_Weather
同樣地,在使用天氣面板前,記得要先設定各位所在位置的區碼。請先在[Variables]段落找到下列敘述:
WeatherCode=[Weather Code]
;Go to http://www.rainmeter.net/locate_code/ to find the weather code for your location.
;If you are a U.S. resident, you may use your ZIP code as your weather code.
Description=0
; To show or hide the weather description (0 or 1)


這裡我採用的是AccuWeather的氣象資訊,大家可以到http://www.rainmeter.net/locate_code/這個網頁查詢各地的區碼,只要輸入自己所在城市的英文名稱就可以囉。比如我輸入了Lo-tung,查到了羅東這邊的區碼(ASI|TW|TW018|LO-TUNG),然後回到面板檔案修改語法如下,就完成了設定。
WeatherCode=ASI|TW|TW018|LO-TUNG

2010-03-27 修正:
因為AccuWeather目前已不支援Rainmeter,所以我改用Yahoo!Weather來顯示天氣,請大家改到http://weather.yahoo.com/查詢城市的代碼(比如羅東的代碼是TWXX0016)。

結語

以上是對於Mulberry自製的Caruso Set和Noos Set這兩套面板的簡易使用教學。如果大家在使用後發現有什麼問題,請儘管留言告訴我,我會盡快解決的。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1 意見:

  1. 匿名 提到...

    感謝您的解說,方才設定GMAIL一直無法執行,原來是我多加了@GMAIL.COM,謝謝您的幫助^^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