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8, 2009

簡單系Rainmeter面板Caruso、Noos:除了時鐘,也可以顯示系統資訊和控制音樂播放囉



先前曾經看過Mulberry其他桌面秀的讀者,也許會發現我很偏愛Noos Clock、Caruso Clock(都是由Lenchtstoff製作)這兩個Rainmeter的時鐘面板。這兩款面板的設計簡單而大方,加上有多種配色,幾乎可以應用在各式各樣的佈景主題。為了配合這兩款時鐘,我之前就已經利用該面板的圖片自製了顯示系統資訊的面板,這次更挑戰製作音樂播放器面板,因為還蠻滿意成果的,所以分享出來給大家。



簡單講一下這些面板的使用方法:請先下載檔案,解壓縮到Rainmeter的面板資料夾(通常是C:\Program Files\Rainmeter\Skins),之後再refresh all就可以囉。


系統資訊面板的設計很簡單,直接套用即可顯示出系統的CPU、MEM、和SWAP。


播放器面板的部分花了我不少心思。這裡的面板擁有兩種模式,Track Info Mode可以顯示正在播放歌曲的名稱與演唱者,Buttons Mode則提供了播放、暫停、停止、前一首、後一首這幾個按鈕的介面,方便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桌面控制音樂曲目的播放,利用右邊的轉換按鈕可以輕鬆切換這兩種模式,我還特地製作了滑鼠游標經過時的提示,大家再實際去玩玩看吧。


又,播放器的面板基本上適用於Winamp,如果是和Mulberry一樣的foobar2000愛好者,除了安裝面板之外,請另行下載foo_winamp_ipc(來源)安裝到components資料夾,重新啟動一次foobar2000應該就可以使用面板了。至於其他音樂播放器如Windows Media Player、iTunes,因為Mulberry平常很少使用,只好說聲抱歉啦。如果讀者中有人知道怎麼讓Rainmeter操縱這些播放器的話,也請不吝賜教哦。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