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0, 2009

2009年新春日本之旅:清水寺與金閣寺

Mulberry在這次的日本之旅最期待的行程,是可以拜訪古都-京都。京都這裡擁有好幾個著名的寺廟,其中我們專程去拜訪了清水寺和金閣寺,另外也到充滿懷舊氣氛的京都街道散步,感受在平常繁忙生活中很難感受到的寧謐。



日本之旅第二天,我們離開下榻的飯店,出發前往令人嚮往的京都。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首站是清水寺。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廟,據說已經有千年以上的歷史了,即使是後來重新修繕,到現在也已經三四百年了。


Kiyomizu-dera 01
抵達清水寺,清水寺的佔地頗大,這裡看到的只是入口,但已經可以感受到它的宏偉。


Kiyomizu-dera 04
登上重重階梯,終於可以進入清水寺的正殿了。


Kiyomizu-dera 03
進入正殿之前,需要先洗手漱口,據說是為了潔淨身心。拜訪古廟要先端正心意,經過神像時至少要合掌致意,之後再來好好感受廟宇的莊嚴。


Kiyomizu-dera 07
離開正殿,從遠處回望,整棟建築在周遭樹木環繞之下顯得相當雄偉。清水寺的正殿是靠下面的大圓木支撐,而沒有用到一根釘子,大殿前則是懸空的舞台,這就是知名的「清水的舞台」。


Kiyomizu-dera: Jishu-jinja 01
清水寺裡還有一個地主神社,看看相片正中大大的「緣」字,就知道這裡是以可以祈求良緣而聞名。



Kiyomizu-dera: Otowa Waterfall
音雨瀑布以水質潔淨著稱,清水寺內的這三道泉水,據說各有其不同功用,第一道是智慧,第二道是姻緣,第三道是長壽,但三道泉水只能擇一而取。至於效果如何,有機會不妨親自來試試看吧,不過要先排隊一段時間就是了。


離開清水寺之後,先去嵐山用過午膳(清淡卻有滋味的湯豆腐),順便在附近散散步。之後就要前往大名鼎鼎的金閣寺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閣寺,原名鹿苑寺,命名的原因來自於鍾愛此地的足利義滿將軍的法號。光只說歷史太無趣了,各位讀者知道一休和尚嗎?足利義滿將軍就是卡通裡那個有點任性、老是想挑戰一休的機智的將軍哦。



Kinkaku-ji 01
金閣寺的舍利殿坐落在鏡湖池之間,在湖光山色的映照之下,顯得相當美麗。


Kinkaku-ji 02
金閣分為三層,其中第二、三層的牆壁上鑲嵌著金箔,屋頂上還有一隻金鳳凰。不論是遠觀近看,都是一派金碧輝煌。


除了金閣本身之外,寺裡其他的建築與茶亭也很值得一觀。只是這裡的遊客實在是太多了,很難靜下心來好好觀賞。


Kinkaku-ji: Souvenirs
在金閣寺的專賣店裡購買的書籤,其實這套書籤有春夏秋冬四個版本,描繪著金閣寺四季裡的不同風情。除了書籤,店裡還展受各式各樣的帶古風的精緻商品,像Mulberry這種雜貨迷,到了這兒可就樂而忘返囉。


除了古廟之外,京都的街道很大程度地保留著古早時代的房屋,同樣是古色古香,留待下一篇文章再來好好介紹。




想不想看看Mulberry這一次日本之旅還去了哪些地方呢?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