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3, 2009

2009-03 桌面:My Corner

Desktop 2009-03:My Corner
因為接下來一個月會很忙碌,所以Mulberry決定提早整理房間、更換桌面佈景主題,也順便轉換一下心情。這次的主題是以居家佈置雜貨為主,風格則是可愛的普普風。對於身為雜貨迷的我來說,連電腦桌面都擺上雜貨,實在是很愉快的一件事呢。



為了配合普普風的桌布,我選擇了同樣是普普風的面板。幾經考慮之後,我把圖示都收到我的RocketDock和AveDesk Showcase裡,以維持桌面的簡潔風格。


Desktop 2009-03 (Dock)
RocketDock這套軟體算是我是用過的dock軟體裡比較不佔系統資源的,基本的圖示縮放特效以及面板更換功能也都有,配合Stack Docklet的話,還可以達到如上圖的效果,方便我們點選常用的資料夾以及其子資料夾與檔案。

Desktop 2009-03 (Showcase)
AveDesk不但可以自由更換桌面上的圖示,也提供一些實用的功能元件,如時鐘、系統資源顯示、天氣顯示以及便利貼等。這裡要特別介紹的是,它的Showcase功能,讓我們可以利用快捷鍵直接呼叫出AveDesk裡的全部元件(如上圖),非常地方便。


接下來列出這次佈景主題物件的來源給大家參考:
  • 桌布:マイコーナー(My Corner,也就是專屬於我的角落;來自PanaHome,裡頭提供了很多居家佈置以及插畫風格的桌布與螢幕保護程式,Mulberry大力推薦哦)
  • 視窗外觀:Luna Inspirat〈來源
  • AveDesk圖示: Boxes〈來源:系列一系列二;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套圖示,實際上我自己也在IKEA買了風格很相似的紙質收納箱〉
  • Dock圖示: IconStore〈來源〉 、On The Road〈來源
  • RocketDock面板: Caruso(Mulberry自製)
  • 行事曆:Rainlendar: Caruso(Mulberry自製,下載源
  • 時鐘:Rainmeter: Caruso Clock(來源)
  • 系統資源顯示: Caruso Meters(Mulberry自製,下載源
  • 天氣:AveDesk:Icon Weather(Mulberry自製,圖示來自Sticker Weather Icons


在國外有所謂的「Spring Cleaning」(春季大掃除),意思是清除掉住家裡不必要的東西,重新整理與佈置,藉以引進春天的新鮮氣息。各位讀者,不只是居家環境,別忘了也要為自己的電腦桌面換換季哦。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4 意見:

  1. 匿名 提到...

    您好 可以請問一下你的視窗是用什麼軟體

  2. Mulberry He 提到...

    UXTheme Multi-Patcher

    可以參考電腦玩物的相關介紹:「在 Windows XP 中如何隨意更換 Visual Style 佈景主題外觀?

  3. 匿名 提到...

    謝謝 我的系統是Vsita的 你的Dock圖示我下載的是IP檔請問要怎麼使用?

  4. Mulberry He 提到...

    IP檔的處理,可以先用解壓縮軟體(我是用7-zip)直接解壓縮,就可以得到全部的圖示(ico)檔。

    如果還想把圖示檔進一步轉成png檔的話,我個人是習慣使用IcoFX的批次轉檔功能,剛才查了一下,這套軟體應該也支援Vista。

    現在大部分的Dock軟體都可以使用ico和png這兩種檔案格式,至少我現在使用中的RocketDock就ok。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回答到你的問題,希望可以幫上一點忙。^-^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