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1, 2009

2009年新春日本之旅:京都漫步

京都不只是擁有多間古雅的寺廟,這裡的街道因為保留了許多早時的房屋,所以漫步其中,有種時光錯置的感覺,彷彿自己來到過去的日本。



Mulberry日本之旅的第二天,今天除了拜訪清水寺和金閣寺之外,我們也趁機到附近的街道閒逛,體驗京都的另一種面貌。


檢視較大的地圖
清水寺前有一條熱鬧的老街,沿街的店舖都是舊式的房子,裡頭販賣的也大多是比較古風的東西,好吃的如八橋麻糬、茶葉,可賞玩的如摺扇、繪畫、手工藝品,對和風雜貨感興趣的人,應該可以在這裡有所收穫。


Kiyomizu-dera: Old Streets
從清水寺俯瞰老街,很有古樸的風情。


Desserts
在老街購買的八橋麻糬和櫻花摺扇。說到八橋麻糬,讓我聯想到「鹿男」裡的福原老師(阿重哥,狐狸使者長岡老師的暗戀對象),最愛吃的京都名產就是這一品,有嚼勁的麻糬外皮,微甜的紅豆餡,再喝一口茶,好享受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離開清水寺,我們先到嵐山享用午餐-湯豆腐定食,餐後再到週邊踅上一圏。


Katsura River 01
餐廳的對面就是美麗的桂川與望月橋。望月橋的名字雖美,實際上已被修繕成現代化的石橋,熙來攘往的行人與車輛,未免有些殺風景。但是從橋上眺望桂川,視野倒是很不錯的。雖然是冬天,水面上還是有各種水鳥棲息,河畔的樹木有些已發出嫩芽,讓人稍稍感受到春日的活潑氣息。


Nonomiya-jinja 01
京都這裡有許多寺廟並非位處深山,而是坐落在熱鬧的街道上。我們只是在嵐山這兒逛了30分鐘,已經看到至少兩間廟。其一是天龍寺(和金庸小說的天龍寺同名欸,不過應該沒什麼關係),它的入口就位在大馬路上。其二就是相片中的野宮神社了,從大路上轉進一條小巷(請參看先前附上的地圖),走過一片幽靜的竹林,就看到大大的黑木鳥居。一般我們在日劇或動畫裡看到的神社的鳥居都被漆成紅色,而野宮神社這裡則擁有日本唯一的黑木鳥居。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逛完了嵐山,拜訪過金閣寺,我們接著抵達的所在是知名的祇園。祇園自古就是京都最繁華的所在,電影「藝妓回憶錄」就是以這裡為背景拍攝的,事實上直到現在祇園的街道上仍可以看到藝妓的芳蹤。


Gion: Old Streets 01
祇園的花見小路。這一帶的房屋其實都已經算是古蹟了,據說這裡的居民想要修建自己的房子,還要向政府報備,如此小心翼翼地保護當地文化,難怪走在花見小路上感覺就像進入了時代劇的場景。


Gion: Yojiya
Mulberry的運氣不佳,沒能在祇園這裡遇到真正的藝妓,只能到藝妓愛用的品牌-「よーじや」-的店裡逛逛。這裡販售著各種彩妝與保養品,其中最知名、銷路最佳的商品是它的吸油面紙。我是標準的乾性膚質,幾乎不曾用過這類的商品,不過同行的友人倒是大力推薦,有這方面需求的人不妨參考看看吧。


走出よーじや,斜對面的「京煎堂」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各式各樣小巧可愛的和菓子,讓店裡瀰漫著甜甜的香味。愛看料理節目的Mulberry,忍不住垂涎三尺。店員小姐看到我的饞樣,馬上親切地拿出試吃的點心,還操著不算流利的中文一一向我們介紹。為了滿足口腹之慾,也為了回應店員的熱心,Mulberry把節食的念頭推開,爽快地買下好幾款點心。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個外觀有點像銅鑼燒的小點心,帶著抹茶香的鬆軟外皮,有酸甜水果味的內餡,餅皮上還嵌著一朵小小的櫻花,讓人忍不住大呼かわい(好可愛)和おいしい(好好吃)。不過Mulberry光顧著吃,忘了要先照相,所以只好請各位讀者吞一下口水、自行想像囉。


Yasaka-jinja 01
繼續在祇園閒逛,在八坂神社這裡看到了裝扮成藝妓的遊客,順手拍了下來以玆紀念。為什麼我知道他們只是遊客呢?因為真正的藝妓不但不能像這樣大大方方讓人照相,還得要快步離開才行。


結語:

京都,作為一個古都,到現在還是保留了很多古早時代的風貌。各位讀者如果有機會拜訪京都,別只想著去著名的景點,偷個閒在京都街道上散散步,也可以體驗到不少樂趣哦。




想不想看看Mulberry這一次日本之旅還去了哪些地方呢?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