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7, 2008

Countdown for Christmas–聖誕節前的最後倒數計時

Snow Christmas Tree 01
前兩天在電腦玩物那兒發現一個可愛的應景小玩意–Snow Christmas,可以在電腦桌面陪伴我們一起為今年的聖誕節和新年做最後的倒數計時,馬上就把它安裝起來了。啊!果然和Mulberry現在的桌面很搭呢!(^-^)



想要讓桌面也有這麼一棵聖誕樹嗎?只要到其官方網頁把程式下載回來進行安裝就可以了。這個小程式有幾個特色:
  1. 提供多款面版可供更換:如Mulberry在本文開頭處所展示的是一款名為snow的面版,也可以更換成其他面版以搭配不同的桌面佈景主題,字型也是可以自己設定的,如下圖,仔細一看,聖誕樹還會閃閃發光呢。(對了,圖片下方的燈泡是個圖示,這一類聖誕節飾品的圖示還蠻適合和這款聖誕樹小程式擺在一起的,大家不妨試試看喔)Snow Christmas Tree 02
  2. 可以選擇不同的到期時間:包括聖誕夜、聖誕節、與新年。
  3. 整點報時:可以選擇每一個小時或半個小時就用音樂報時一次,當然也可以選擇不報時。


也許有人會問,這樣的小玩意耗不耗系統資源呢?根據Mulberry實際測試的結果,常駐這個小軟體大約會占用掉5~6MB的資源,至少以我目前的電腦系統來說,是沒有造成什麼運作上的問題的。


異塵行者說的好:『所謂的慶典不就是把大家的資源拿出來消耗慶祝一番嗎』,呵呵,大家一起歡度聖誕節吧!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