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8, 2009

用Launchy收集雜事:Rainlendar篇

Add event to Rainlendar via Launchy 1
Mulberry先前寫了兩篇文章,分別介紹了怎麼使用Launchy收集雜事到幾個常用的時間管理工具(Remember The Milk、Text文檔、EverNote),今天要來說說怎麼使用Launchy增加事件與待辦事項到Rainlendar這個好用的桌面行事曆軟體。



設定方法與使用方法

Rainlendar本身有很多功能都可以從命令列啟動,增加事件(Event)和待辦事項(Task)的部分也不例外。而Launchy可以支援命令列格式的指令,所以我們可以利用這一點來進行設定。


設定的步驟如下:
Add stuff to Rainlendar via Launchy_Settings
進入Launchy的﹝Options﹞畫面裡的﹝Plugins﹞頁籤,點選﹝Runner﹞這個外掛,如上圖:


(1) 設定新增事件的指令:
先用﹝+﹞新增一個執行指令,在Name欄位輸入RLEvent(或是其他喜歡的關鍵字),在Program欄位輸入Rainlendar.exe的絕對路徑,在Arguments欄位輸入-a "$$"


(2) 設定新增待辦事項的指令:
同樣用﹝+﹞新增一個執行指令,在Name欄位輸入RLTask(或是其他喜歡的關鍵字),在Program欄位輸入Rainlendar.exe的絕對路徑,在Arguments欄位輸入-a "task $$"


(3) 設定好之後,重新建立一次索引即可。



這樣就都設定好囉。


以後想要新增事件或待辦事項到Rainlendar的話,只要先呼叫出Launchy,分別輸入類似下面這樣的指令格式:
RLEvent<Tab>事件的內容<空白鍵>時間
RLTask<Tab>待辦事項的內容<空白鍵>時間
就可以順利地把事件或待辦事項添加到Rainlendar裡了。


Add event to Rainlendar via Launchy 1
Add task to Rainlendar via Launchy 1
舉例來說,因為母親節快到了,所以我想設定一個事件提醒自己當天下午六點要和家人一起吃晚餐,另外也要設定一個待辦事項提醒自己明天要去拿母親節蛋糕,所以分別輸入了下面兩個指令:
RLEvent<Tab>Dinner<空白鍵>at 6pm 5/10
RLTask<Tab>Take Mother's Day cake<空白鍵>tomorrow
Add event to Rainlendar via Launchy 2 Add task to Rainlendar via Launchy 2
回到電腦桌面,在Rainlendar的行事曆和待辦事項視窗已經可以看到剛才輸入的內容了。



要提醒大家的是,使用這個方法只能指定事件與待辦事項的內容與時間點,至於更進一步的地點與優先權等等只能另行編輯,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結語

Mulberry以前曾經在「GTD:從工具、實踐、到更深入的思考」簡單比較過Rainlendar、Google Calendar、Remember The Milk幾個時間管理工具,事實上Rainlendar對目前的我來說只是在電腦桌面顯示Google Calendar、Remember The Milk的桌面美化工具而已,但是每個人的GTD實現方法不同,我自己也認識不少朋友仍然喜歡使用Rainlendar來當作個人管理的唯一工具,所以藉著這篇文章簡單介紹一下使用Launchy添加事件與待辦事項到Rainlendar的方法,希望給各位Rainlendar的愛好者一點參考。


本站有一系列文章介紹怎麼利用Launchy添加新增事項到各種GTD工具裡頭,包括: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