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30, 2009

2009-06 桌面:湖

2009-06 Desktop 01.jpg
夏日的午後,坐在水邊乘涼,閱讀著喜歡的書,讀累了,抬眼望去,看到的是蔚藍的天、澄澈的湖,聞到的是淡淡的荷花香氣,飛鳥、游魚、鳴蛙…,大自然是如此和諧又富有生機,喝一口茶,嚐幾口點心,在迎面吹拂的水風裡,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


「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因著讀到這樣美好的詩句而有了美好的想像,因為這樣美好的想像而產生這次的桌面。偸得浮生半日閒或許不容易,但至少對著桌面上靜好的畫面,可以讓思緒得到片刻的悠閒。



因為是從古詩聯想到這次的桌面主題,所以這次所選擇的佈景主題物件,從桌布、VS到圖示,風格都比較典雅,相對於色彩豐富的各種圖示,行事曆、天氣顯示、與系統資源顯示等面板則顯得簡樸,不至於影響整體畫面的和諧。


以下列出這次的佈景主題物件:
  • 桌布:Lake Scene(來源
  • 視窗外觀:Lotus pond(來源;這是我看過最美的VS之一,如下圖,視窗都是由荷花荷葉所構築而成,相當的詩情畫意) 2009-06 Desktop 02.jpg
  • AveDesk圖示: summer(來源)、China Green (來源)、 wild duck(來源)、Pixel Feng Shui(來源)、Cute Critters Free Icon Pack(來源)(大家看出來了嗎?近處的點心和扇子,兩旁的荷花、鯉魚、青蛙,遠處的野鴨,通通都是圖示哦)
  • Dock圖示: Kaori(來源
  • RocketDock面板: Bamboo(來源
  • 行事曆:Rainlendar: Transparent(Rainlendar最初版本的內建面板;其他半透明背景的面板也很適合,如TRNS(來源))
  • 系統資源顯示與時間顯示:Rainmeter: Enigma(來源
  • 天氣:AveDesk:Evo Weather Mail(來源


炎炎夏日裡,最嚮往的就是能待在清涼的水邊。今夏大家有什麼出遊的計畫嗎?Mulberry在這裡先預祝大家都能渡過一個愉快的夏天。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