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9, 2009

2009年新春日本之旅:大阪灣景

今年春節期間,Mulberry和家人一起去了一趟日本。整個行程被安排得很緊湊,短短的五天四夜之間,拜訪了神戶、京都、和大阪的幾個著名景點。雖然走得有點累,但我玩得蠻開心的,所以接下來幾天我會分幾個部分來介紹這次的旅行。今天先和大家分享一下大阪灣的部分。



旅行的第一天,我們密集拜訪了大阪灣畔的幾個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首站是著名的明石海峽大橋。明石海峽大橋連結了神戶和淡路島,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及懸索橋(日本人好像挺喜歡世界第一的)。


我們首先來到舞子公園,舞子公園就在明石海峽大橋的橋墩底下,從這裡仰望明石海峽大橋,的確是很壯觀。雖然因為時間不足,沒能登上大橋俯瞰海景,但是久違的大海依然帶給我們興奮的感受。


Akashi Kaikyo Bridge
這就是著名的明石海峽大橋。我們抵達的時間點比較不湊巧,午後的陽光形成了強烈的逆光,所以拍攝的相片品質普遍不佳。反而是我躲在紀念碑後休息時照的這一張還不錯,比較清楚地呈現出明石海峽大橋的全景。


Sun Yat-sen Memorial Hall
孫文紀念館(移情閣),位在舞子公園旁,據說是以前孫先生滯留日本時和其他革命同志們聚會的地方。Mulberry對這段歷史沒有太大興趣,不過倒是挺喜歡這棟房子,坐落在大海邊的歐風建築,很有度假的悠閒氣氛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離開舞子公園,我們往神戶的知名購物區出發。雖然購物並不是Mulberry此行的目的,但是還是得滿足一下周遭親朋好友的請託。我們抵達的地點是摩賽克(Mosaic)花園廣場,廣場裡頭有不少好吃好玩的店舖,走出廣場更有阪急百貨等大型購物中心,基本上想要置辦的禮物或商品這附近應該都找得到。


Mosaic: Valentine (Day)
趁著媽媽他們去血拼之際,Mulberry在Mosaic周圍晃了一圈。與其說這裡是購物中心,其實我覺得Mosaic的整體設計是很休閒的。尤其Mosaic就位在碼頭邊,點一杯咖啡,坐在二樓的露天廣場裡,感受徐徐的海風,是很享受的一件事。上面這張相片是我坐在休息區時拍攝的,雖然還有兩個多星期,這裡已經看得到可愛的情人節裝飾了。


盡情購物之後,就是令人期待的坐船夜遊大阪灣時間囉。


Osaka Bay (Night) 02
在Mosaic一樓碼頭拍攝的相片。入夜的大阪灣岸邊,被點點燈火點綴得很美很浪漫。


Osaka Bay (Night) 04
這是我們搭乘的遊輪–Concerto,遊輪本身也很漂亮。


我們的晚餐是在遊輪上享用的,雖說是中華料理,不過我並沒有很喜歡,畢竟台灣人和日本人的口味不同,而且我還是覺得既然來到日本還是要吃到道地的和食比較好,豬排蓋飯之類的料理對我更有吸引力。


用過晚餐之後,登上甲板去看看夜晚的大阪灣。因為是冬天的夜晚,加上呼呼的海風,讓我忍不住拿出全套禦寒裝備。遊輪是沿著大阪灣行進的,所以我們也看到了白天去過的明石海峽大橋,可惜的是夜晚的視線太過昏暗,所以拍攝的相片也是模糊一片,就不放上來獻醜了。


整體來說,今天的大阪灣的行程,我個人比較推薦的是Mosaic,巧妙融合了海濱的悠閒風情與海港城市的繁華,不管是白天或晚上,不論是想要購物或是休閒,都頗值得一遊。


想不想看看Mulberry這一次日本之旅還去了哪些地方呢?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