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2, 2009

2009年新春日本之旅:神戶的異國風情

告別古都京都,Mulberry日本之旅的第三天,我們再度拜訪神戶市。前兩天我們雖然有來神戶,但主要是在海邊(大阪灣)遊玩,這一次則是要看看作為最早開放外國貿易的城市之一的神戶的異國風情。



日本之旅的第三天,一早就開始下起雨來,加上攝氏5度左右的低溫,讓生長在亞熱帶的我們早早就穿戴起厚重的禦寒衣物,畢竟這一天早上的目的地-布引香草園,可是位在山上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首先來到神戶市北野町的纜車站,坐上纜車(當地給了它一個美麗的名字-夢風船),朝位於半山腰的布引香草園出發。居高臨下,俯瞰山坡上錯落有致的園林與建築,以及遠處的大阪灣,讓人不禁充滿興奮與期待的心情。可惜纜車的速度頗快,在纜車裡拍攝的照片都模糊掉了,沒辦法展示給大家看。


神戶夢風船的行進路線上有三個車站,起點站就是剛才提到的北野一丁目車站,中繼點是風之丘站,終點站就是讓人期待的布引香草園囉。


Nunobiki Herb Park 02
布引香草園的主建築群是歐式風格的可愛房子,相片中是這裡的廣場與旁邊的餐廳。我們抵達的時間還早,又遇上雨天,所以遊客不多,反而帶點冷清的美感。


Nunobiki Herb Park: Model 01Nunobiki Herb Park: Model 04
香草展示館裡,展示著各種香草的製品以及其製作過程。其中最吸引Mulberry目光的,則是這個可愛的娃娃屋;從種植香草、利用香草烹飪、使用香草製作成的香水,娃娃屋具體而微地重現香草是如何深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


Nunobiki Herb Park: Garden 01
走出展示館,進入香草園的散步道,觀賞沿途種植的各種香草。因為細心的規劃,這裡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景可看,春天是櫻花與玫瑰,夏天是薰衣草,秋天是紅葉。


Nunobiki Herb Park: Garden 04
途中經過的薰衣草園。如果是初夏時節來到這裡,坐在園中的涼亭休息,一邊欣賞環繞四周的薰衣草,一定是很舒服的享受。


Nunobiki Herb Park: Garden 05
雖然是冬天,還是有不少可供賞玩的香草,包括各種梅花,以及相片中的水仙花。靠近一點,還聞得到淡淡的香氣哦。


Shin-Kobe Ropeway 01
我們從布引香草園車站附近出發,慢慢散步到風之丘站,準備從這裡搭乘纜車回到一開始的北野一丁目站。相片中是在風之丘車站附近拍到的,夢風船在空中交會的情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離開布引香草園,我們接著來到同樣位於北野町的異人館。神戶當初開放給外國貿易以後,有很多外國人居住在異人館這個地區,所以這裡的建築風格與傳統日式風格有很大的不同。


參觀異人館的建築群之前,我們先到鄰近的六甲山牧場直營的店舖,品嘗用新鮮牛奶做成的冰淇淋。口感綿密,帶著濃濃的奶香,Mulberry極力推薦給各位讀者。


拿著好吃的冰淇淋(邊走邊吃,>_<),我們來到異人館的廣場。從這裡可以看到異人館地區比較知名的幾棟房子。



Ijinkan 01
風見雞之館,取名自屋頂的以雞為形狀的風向計(抱歉我拍攝的時機沒抓好,所以相片中看不太出來它的形狀)。


Ijinkan 02
萌黃之館,另一棟造型優美的洋房。


Ijinkan 03
廣場附近有好幾個以吹奏樂器的音樂家為造型的雕像,配合附近的西式建築風格,感覺像來到童話世界。


異國風的建築與園林,是神戶這個城市的特色之一。各位讀者如果拜訪神戶市的話,不妨安排時間去參觀看看哦。




想不想看看Mulberry這一次日本之旅還去了哪些地方呢?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