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3, 2009

2009年新春日本之旅:海遊館

感受過京都的古雅,體驗過神戶的異國風情,在Mulbbery日本之旅的第三天下午,我們前往關西的另一個大城市-大阪。

大阪是一個相當現代化的都市,擁有多個大型的觀景或遊樂設施,其中最著名的首推日本環球影城,而這一篇要介紹的海遊館,也是頗負盛名。





檢視較大的地圖
海遊館位在天保山港口村。天保山這裡,說到玩的話有世界最大的觀覽車可以俯瞰大阪灣,也可以搭乘遊艇暢遊大阪港,說到吃的話有匯集了關西美食的難波橫丁美食城,說到看的話則有海遊館裡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讓人嘆為觀止。



海遊館的內部設計頗為巧妙,從三樓到八樓,擺放了多個巨型水槽,水槽之間的步道被設計成螺旋形,讓遊客可以沿著步道從八樓一層一層以繞圈圈的方式慢慢繞回三樓,好好欣賞沿途的各式海洋生態。


Kaiyukan
這就是海遊館,從外觀來看也是設計得很可愛的一棟建築,從牆上的大型壁畫一望可知這裡的主題就是海洋生物。


買好票通過檢票口,經過一個類似海底隧道的入口,坐上電扶梯直上八樓,從這裡開始進入奇異的海洋世界。


Kaiyukan: Sea lions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太平洋沿岸的海岸生態與棲息在岸邊的各種生物,包括老是害羞得躲在石頭後面的小水獺、不知為什麼一直在水面翻滾身體的海獺,懶洋洋地抓著樹枝、十分鐘內只動過兩次的樹懶,再來就是相片中的海獅。我們剛好遇上工作人員與海獅的表演時間,Mulberry太過入迷地看著海獅可愛的動作而忘了照相,只好趁著表演結束之際拍張照片以玆紀念。


Kaiyukan: Penguins
企鵝登場囉,逗趣的走路姿勢吸引了眾人的目光。除了岸邊的企鵝,這裡也可以看到企鵝在水裡游泳的樣子,別看牠們在岸上走路漫吞吞的模樣,游泳的速度倒是快的很。


Kaiyukan: Whale shark 01
沿著步道繼續走下去,開始可以看到海裡的各種生物。其中的王者非鯨鯊莫屬,超巨大的體型(它們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種),不管Mulberry怎麼調整焦距,也沒辦法把它的身型整個放進相片裡,退而求其次,來個正面特寫,照照牠的大嘴巴。
Kaiyukan: Manta ray 02
曲線優美的蝠鱝,看到從工作人員的氧氣筒發出的氣泡,就急急忙忙游過去,開心地繞著氣泡打起滾來。


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到優遊自在的海豚、美麗的珊瑚礁與穿梭其間的神仙魚、眼神凶狠的大型海龜…,以及許許多多我叫不出名字的生物。


Kaiyukan: Jellyfishes 03
最後則是海蜇館。映著燈光,水母的半透明的身體呈現出奇特的色彩,感覺像是進入了異想世界。


走出出口,下了樓梯就可以看到展售著玲瑯滿目的相關商品,喜歡雜貨的Mulbberry自然也沒有錯過機會,買了幾個超可愛的memo夾。


結語:

根據官方說法,成立海遊館的理念乃是,盡可能重現環太平洋生命帶(也就是指在環太平洋火山帶生存的生物生態),讓人們透過海遊館之旅,親身感受並學會珍惜自然環境。姑且不論其宗旨,參觀海遊館的確是讓人大呼過癮、很值回票價的行程。


想不想看看Mulberry這一次日本之旅還去了哪些地方呢?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