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7, 2010

親愛的,Feedly讓RSS閱讀變舒服了!

feedly_Starred
Mulberry在上一篇文章「Google Reader有效閱讀分享技巧」裡,分享了怎麼透過Google Reader更有效率地做好網路文章的篩選、分類、閱讀、註記等動作。在這個資訊爆發的時代,有效吸收網路資訊十分重要;然而,如果只一味注重效率,而犧牲了閱讀本身的樂趣,在我看來,也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接下來要介紹的「Feedly」,正是這樣一款著眼於舒適閱讀的RSS閱讀工具;它雖然是從Google Reader衍生而來,但是和強調實用性為主的Google Reader不同,簡約的介面設計,讓閱讀RSS的流程就像閱讀雜誌一樣舒服愉快

Feedly並不是獨立的網路服務,而是瀏覽器套件,目前提供Firefox和Chrome這兩種瀏覽器使用。想要使用Feedly閱讀RSS文章,請先根據自己的瀏覽器安裝對應的套件。

安裝Feedly套件後,即可從工具列上的Feedly按鈕進入文章瀏覽頁面。Feedly會根據使用者的Google帳號直接沿用其Google Reader裡的各種設定,包括訂閱項目來源、資料夾、星號項目、分享項目…。Feedly的介面操作非常簡明流暢,相信各位聰明的讀者很快就能上手,所以這一篇我不打算寫長篇教學,只想分享個人比較欣賞的幾個亮點給大家參考。
星期五, 3月 19, 2010

Google Reader有效閱讀技巧分享

Google Reader
Mulberry是Google Reader的愛用者,透過Google Reader接收與處理來自四面八方的網路資訊已經是每天的必做功課之一,也因此,對我來說,如何更有效率地挑選出自己可能感興趣或會用到的文章、並做好後續的資料整理以便將來查找,就變的非常重要。這一篇文章,我想分享一下自己常用的幾個Google Reader有效閱讀技巧,包括:
  • 「資料夾」配合文章排序,及早篩選出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 文章的「標籤」和「喜歡」註記,迅速分類資料以便再利用
  • 「星號」標記項目,好文章值得慢慢閱讀
  • 「註解」上文章摘要與心得,捕捉當下的靈感
  • 「閱讀器中的註解」書籤小工具,輕鬆收集網路文章
  • 順手「傳送」訊息,進一步收藏與分享文章
  • 配合快捷鍵,加速操作流程

對這類網路資訊整理有興趣的朋友,以下也列出值得參考的相關文章:

星期五, 3月 12, 2010

第一屆幸福行動家時間管理研習進階班會後心得

20100227-幸福行動家進階班(台中)_026
2010年2月27日,Mulberry參加了張永錫老師主講的第一屆時間管理研習進階班,以及之後的幸福行動家聚會,渡過了充實而愉快的一天。這次進階班的主題是任務管理,任務指的是需要複數以上的下一步行動才能完成的待辦事項,要管理好任務相對比較困難,因此我多花了一點時間消化課程內容,思考要怎麼把課程中所學實際運用到我自己的時間管理流程,底下這篇文章便是遲來的心得報告。
星期二, 3月 09, 2010

2010-03 桌面:Spring Green

Desktop 2010-03: Spring Green

前幾天是農曆的驚蟄,Mulberry在另一個部落格分享了「仲春遘時雨,始雷發東隅。眾蟄各潛駭,草木縱橫舒。」(晉‧陶淵明‧《擬古》)這樣美好的詩句之後,也終於想到要怎麼佈置三月份的電腦桌面。上圖就是這次的成果,欣欣向榮的野菜,縱橫交錯的綠葉,以及活力充沛的動物,很有春天的朝氣吧。


星期三, 3月 03, 2010

Posterous:簡易發文,輕鬆分享的部落格平台

Posterous

這次成立新部落格【Mulberry的詩歌筆記本】,我使用的是Posterous這個部落格平台。原本的【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是建購在Blogger部落格平台上,我一直很喜歡Blogger的高度可訂性,但為了維持文章排版以及整個版面的美觀,必須投注不少心力。既然詩歌部落格主要目的在於記錄讀詩隨想,所以我想改用比較簡單的方式來分享,在幾經考慮之後,決定選擇Posterous。經過實際試用,也覺得很不錯用,所以寫這篇文章來推薦這個好用的部落格平台。


Mulberry的詩歌筆記本

Mulberry的詩歌筆記本】,是我在今年大年初一時在Posterous上新成立的部落格,主要是用來記錄我在讀古典文學時的一些隨想,以及噗友們的回應,同時也會附上白話翻譯以及相關圖片,希望讓更多人可以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來欣賞詩歌的美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