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8, 2009

2009-02 桌面:甜蜜情人節

Desktop 2009-02
再過一個星期就是西洋情人節了,Mulberry趁機製作了新的電腦桌面佈景主題,除了心花朵朵之外,注意到了嗎?Dock上的圖示都是甜蜜蜜(甜死人不償命)的洋菓子哦。



以下列出這次佈景主題物件的來源給大家參考:
  • 桌布: Love’s in February(來自Smashing Magazine二月份桌布
  • 視窗外觀:AngelOS(來自StyleWeb;順帶一提,這也是我上一個佈景主題用的Sakura的來源網站,這個作者做的visual styles簡單大方,大家不妨去看看)
  • AveDesk圖示: 混合了好幾個系列的心形圖案(包括Funny Valentine's SetLove is in the air…)
  • Dock圖示: 混合了好幾個系列的甜點圖示(包括Anime Coffee LoversHot ChocolateDonutsDoLci DeLiGht…,族繁不及備載)
  • RocketDock面板: Leopard(來源
  • 行事曆:Rainlendar: Transparent(Rainlendar初代面板,心形圖示則是我自己添加的)
  • 系統資源顯示: Rainmeter: Caruso Meters(Mulberry自製,靈感來自Caruso Clock
  • 天氣:AveDesk:(Mulberry自製,圖示來自Sticker Weather Icons
  • 現正播放歌曲:Rainmeter:Dreamer Anywhere(來源;Mulberry自己有改過顏色,讓它和桌布更搭;又,這個面板本來是設計給Winamp的,foobar2000的愛好者請另行加裝foo_winamp_ipc這個外掛)
在製作這次主題的時候,Mulberry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累積了好多食物的圖示,剛好遇到情人節,就把其中的甜點都擺出來囉。在這裡提醒各位讀者,不管有沒有情人,享用甜點請適度就好,否則不只會蛀牙、肥胖,可能還有很多可怕的心血管疾病上身哦。


又,在這裡謝謝桌面美化術師熱心提供各種情人節的素材,雖然我好像都沒用到(>_<),還是很感激喲(^-^)。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4 意見:

  1. 匿名 提到...

    您好 請問可以教我怎樣改Dreamer Anywhere面板的顔色嗎?

  2. Mulberry He 提到...

    首先,打開該面板的ini檔。
    打開檔案的方法有兩種:
    (1) 直接到面板資料夾(應該是D:\Program Files\Rainmeter\Skins\Dreamer\)找到檔案並打開它
    (2) 在面板上按滑鼠右鍵,依序點選Skin Menu→Edit Skin,同樣可以打開檔案

    接下來,找到想要修改的部分,以Dream Player前面的圓圈部分為例:
     [MeterRoundline]
     Meter=ROUNDLINE
     MeasureName=MeasureRing
     …
     LineColor=74, 2, 2, 100
     …
    [MeterRoundline]底下的一大串指令都是用來控制圓圈部分的,而其中的『LineColor=』就是用來控制顏色的指令,『74, 2, 2』是RGB色碼,『100』則是透明度(0~255,數字越大,透明度越差)。

    想要修改Dream Player的顏色,要找到ini檔裡所有控制顏色的指令逐一修改,雖然有點麻煩,請一步一步慢慢來吧。如果還有疑問,再留言給我吧,我會盡我所能解答的。

    希望你可以達到自己想要的成果,加油!

  3. Mulberry He 提到...

    又,小小囉唆一下,可以修改的指令都被放在METERS、WINAMP INFO、WINAMP CONTROLS這三大區域裡,至於MEASURES區域(如下)
     ::::::::::::::::::::::::::::::
     MEASURES
     ::::::::::::::::::::::::::::::
    這裡頭的指令不要隨便動哦,否則整個面板可能會變得無法使用的。

  4. 匿名 提到...

    謝謝你 我已經學會了^^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