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31, 2010

Rainmeter讓桌面更有型-(3)儲存滿意的組合

Desktop 2010-07: Harmony in the space

Mulberry很喜歡試用各式各樣的Rainmeter面板,組合出滿意的面板主題後,也會希望將它們儲存起來,以便將來再度套用。而Rainmeter新版(1.0之後的版本)所內建的RainThemes,便是可以滿足這個需求的小程式。


啟動RainThemes

RainThemes 01

挑選出喜歡的面板,並擺放到適當的位置之後,就可以開啟RainThemes程式來儲存目前的組合。想要啟動RainThemes,可以從系統列的Rainmeter圖示或是桌面上的Rainmeter面板上打開右鍵選單,依序選取【Themes】→【Manage Themes…】,就會進入RainThemes的設定畫面。


儲存與套用滿意的面板組合

RainThemes 02

進入RainThemes程式之後,如果想要儲存目前的面板組合,請先在下方的欄位輸入方便記憶的主題名稱(如上圖中的「WP7_Space」表示以與太空桌布為背景的WP7面板組合),再按一下旁邊的﹝Save﹞按鈕,就完成了儲存的動作。


在試用過其他面板之後,如果想要重新套用之前儲存過的面板組合,只要從RainThemes的主題列表中點選該面板主題,接著按一下右上方的﹝Load﹞按鈕,或是從Rainmeter面板右鍵選單的【Themes】選單底下直接點選該面板主題,即可重新載入該面板組合,相當方便。


此外,如果在儲存之前先勾選「Save wallpaper with themes」的選項,下次套用這個面板組合的時候,會連目前的桌布也一併重現到桌面上,各位讀者可以視自己的需求決定是否勾選該項目。


結語

Rainmeter一直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桌面美化工具之一,所以才會努力整理出系列教學文章,和同樣也喜歡桌面美化的讀者們互相交流。有句老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透過Rainmeter,可以組合出的桌面真是千變萬化,如果讀者中有人利用Rainmeter作出滿意的桌面的話,歡迎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哦。


P.S. 此文同時刊登在《Download網路密技王》雜誌第16期。由於發刊之後不久,Rainmeter便升級到1.2 beta版,Omnimo UI也推出新版本,所以這次改寫到部落格文章,也順便加入了部份新功能的介紹,希望大家喜歡。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8 意見:

  1. 愛鴿 提到...

    請問Rainlendar有沒有類似的theme saver呢?
    每次要弄回以前的theme都好花時間 (我喜歡搭配不同skin的component....)

    我很喜歡你做的這些美化桌面介紹! 還有時間管理、效率工具我也很愛看! ^^ 只是都一直默默潛水... :P

  2. 愛鴿 提到...

    請問Rainlendar有沒有類似的theme saver呢?
    每次要弄回以前的theme都好花時間 (我喜歡搭配不同skin的component....)

    我很喜歡你做的這些美化桌面介紹! 還有時間管理、效率工具我也很愛看! ^^ 只是都一直默默潛水... :P

  3. Mulberry He 提到...

    To 愛鴿:

    很可惜的,目前Rainlendar還沒有這樣的功能。(我也好想能快速儲存Rainlendar的面板組合啊 >_<)

    也謝謝你對這個部落格的默默支持,歡迎有機會再留言交換意見囉!

  4. 月聖 提到...

    我想問個問題 ...

    這個小軟體的確好用 ...

    可是我目前使用的作業系統是win7

    只要按下了又下角的"顯示桌面"

    的確會回到桌面,但是所有Rainmeter也通通被收起來看不到了...

    有沒有甚麼解決方案!?

  5. Mulberry He 提到...

    To 月聖:

    建議你可以為每個面板設定它們的顯示優先度(右鍵選單:【Settings】→【Position】),預設是【Normal】,如果改選為【On Desktop】,就可以讓面板一直固定在桌面上,而不被系統內建的顯示桌面的指令影響。

    不過上述是我自己在XP上的做法,至於Win7,我沒有在用,所以就不太確定這招行不行得通了。

  6. Mulberry He 提到...

    剛剛的回答是針對Rainmeter,
    不過在Rainlendar也相似,
    只要進入設定畫面的【General】分頁,
    畫面左下角便有調整顯示優先程度的選項。

  7.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我照你說的找了Manage Themes
    可是我的程式沒有這個選項哀= =

  8. Mulberry He 提到...

    Rainmeter的版本一直在更新,新版本(2.0以後的版本)裡頭把管理面板(Skins)以及佈景主題(Themes)的功能合併了,選單裡的管理選項名為【Manage】,您可以再點進去看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