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7, 2009

2009-04 桌面:Music in the sky

2009-04 Desktop:Music in the sky
春天,正是各種生物恢復朝氣的時節,蟲鳴鳥叫,好不熱鬧。趁機換一個活潑的、可愛的桌面主題,也轉換一下心情。



Mulberry好久沒有玩桌面了,一方面是因為忙著準備考試,考試完了又在忙部落格的改版,另一方面則是沒有什麼靈感。不過,就在昨天,聽到某一段音樂的時候,好久不見的靈感終於出現了,於是花了一晚上佈置出新的桌面。


依照慣例介紹這次的佈景主題物件之前,請各位讀者先聽一下下面的歌曲(播放之前記得調整一下音量哦):
Get this widget | Track details | eSnips Social DNA


  • 桌布:Birds(來源)(推薦一下,這張桌布的作者Vladstudio所製作的桌布都很可愛,值得一看)
  • 視窗外觀:steampunk: refined woodwork(來源
  • AveDesk圖示: Critters Icon Set(來源
  • Dock圖示: My Laputa 2005 Icon Set(來源
  • RocketDock面板: Luminous(印象中應該是RocketDock內建的面板)
  • 行事曆:Rainlendar: Tango HCal(來源;這個面板只有行事曆的部分,所以我另外混搭了Asamov Rainlendar(來源)這個面板的待辦事項清單和事件清單)
  • 系統資源顯示、現正播放歌曲顯示:Rainmeter: Enigma(我有稍微修改過字型,在此附上的是原面板的下載源;此外,Enigma的歌曲播放資訊面板做得並不完整,各位讀者可另行參考Dreamer Anywhere的播放器面板,同樣附上原面板的下載源
  • 天氣:AveDesk:Icon Weather(Mulberry自製,參考自Aero Weather這個面板(下載源))


聽著音樂,應該有不少讀者猜到我的靈感來源是什麼了吧?還是有人看到桌面上的飛行船圖示就已經聯想到了呢?如果是後者,Mulberry要為你(妳)拍拍手。好厲害,這可是標準粉絲才辦的到的哦!呵呵,是的,這次的佈景主題靈感來自於《天空之城》這部動畫。(沒猜對的讀者也不必難過,畢竟是好久以前的電影了。)


話說回來,其實我珍藏著Laputa這套可愛的圖示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卻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桌布來搭配(我的原則是不直接使用動漫畫或戲劇的桌布,免得被抓包^^)。這次在聽宮崎駿電影精選歌曲的時候,突然聯想到這張Birds和以前收集的動物圖示,可以和Laputa圖示結合在一起。最後的成果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不知道各位讀者是怎麼想的呢?


希望天空之民們也可以聽到這些美好的旋律…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