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2, 2011

【推薦桌布】七個美麗的插畫桌布網站

攝影是利用相機捕捉一剎那的美景,而插畫則是運用畫筆(不論是用電腦或是手繪)彩繪出現實生活與想像世界。上一回Mulberry推薦了幾個自己常去的攝影桌布網站,而這一次,我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插畫桌布。


Vladstudio

Vladstudio

Vlad Gerasimov是我很久以前就開始關注的一位插畫家。他的作品內容非常廣泛,有奇幻的太空世界,有可愛的動物表情,也有靜美的靜物風景。而在他的網站Vladstudio裡除了插畫桌布之外,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延伸作品,包括精緻的電子賀卡、桌布時鐘、甚至是拼圖遊戲,有興趣的人不妨也去看看,從一張桌布,可以衍生出多少創意。


Raindropmemory

Raindropmemory

Raindropmemory是我在逛deviantART這個寶山時發現到的畫家。最初我是被他(?)的一系列可愛圖示所吸引,後來才發現他的插畫作品也都很可觀。就像上圖的例子一樣,在他的畫作裡,用柔和的筆觸描繪出溫馨的生活場景,點綴其中的奇妙生物讓整個畫面更加生動,是讓人看了不禁會心微笑的作品。


jugga-lizzle

jugga-lizzle

這一段要介紹的jugga-lizzle,同樣也是我在deviantART裡發掘到的畫家。他的作品,該怎麼說呢?感覺有點像卡通或電玩的背景,簡潔的線條和鮮明的色彩,構成一幅幅優美的風景,在這童話般的風景裡,彷彿下一刻就會有一個新的故事發生。


David Lanham

David Lanham

David Lanham的插畫基本上走的是科幻路線,各種奇特的生物讓整個畫面饒富趣味。順帶一提,這位作家也有在製作圖示。只要發揮一點想像力,把他的桌布和圖示組合在一起,就可以看到故事性很強的可愛桌面。


Simple Desktops

Simple Desktops

如果說上述的插畫作品是鋪陳出奇幻故事的長詩,Simple Desktops的作者Tom Watson 所提供的桌布則是一首首簡短而富含哲理的偈。簡潔的構圖與配色,卻總能引發出許多的聯想。就製作桌面的角度來看,這樣極簡的桌布其實是最理想的,可以適度擺上需要的桌面圖示與資訊,又不至於讓畫面太過紊亂。就像那句老話-Simple is the best.


SketchBook

SketchBook

SketchBook這個網站,一如其名,就像是モリタケヨシヒロ這位畫家的寫生本一樣,收藏了他描繪生活景物的各種畫作。淡彩的畫風,讓尋常可見的事物多了幾分美麗與柔和。更有意思的是,網站本身也被設計成寫生本的模樣,隨手翻閱,便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Desktopography

Desktopography

本篇的壓軸-Desktopography,每年會匯集許多優秀的畫家並推出一系列精緻的桌布(推出時間通常在下半年以後),可以說是最令桌面美化愛好者期待的年度饗宴之一。這裡展示的作品風格各異,從優美的自然風景,到奇幻的想像世界,不時能看到令人驚嘆連連的畫面。


結語

如同Desktopography網站裡所言-What we see everyday can affect our mood and state of mind(我們每天看到的事物會影響我們的心情和精神狀態),每天打開電腦就會反覆看到的桌布,當然要慎選才行。我在這兩篇文章裡所提到的各個桌布網站裡,常常看到可以讓我放鬆心情、或是激發出新創意的作品。希望各位讀者,也能從中找到你們喜歡的桌布呦。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4 意見:

  1. TWHSI 提到...

    真是大開眼界,來贊一個

  2. Mulberry He 提到...

    呵呵,謝謝您的讚囉。

  3. MidoriG 提到...

    一定要來回應 因為一切都太美了

  4. Mulberry He 提到...

    To Midori_G:

    謝謝~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