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8, 2011

【推薦桌布】七個美麗的攝影桌布網站

Mulberry本來就很喜歡收藏桌布,自從開始寫【Mulberry的詩歌筆記本】之後,為了讓每則詩歌筆記與相關圖片更加相得益彰,蒐集和整理各式各樣的圖片更是成了不可少的基本動作。因為不時會有網友問我這些圖片是從哪兒收集來的,所以我決定在這裡分享幾個我個人喜愛的桌布來源。首先,就從我常去逛的攝影桌布網站開始吧。


Sony Japan | α CLOCK ~α:アルファが刻む世界の時~

Sony Alpha Clock

α CLOCK(日本版全球版)是我目前最欣賞的桌布網站之一,裡頭收藏了攝影大師貫井勇志在拜訪世界各地的遺跡或國家公園時所拍攝的系列照片。這些照片本身的高品質自然不在話下,網站的設計也很有意思,頗精巧地模擬出定點攝影的感覺。如上圖所示,特定地點的12張定點攝影桌布被布置成時鐘的樣子,隨著我們拜訪網站的時間不同,所能看到的背景和所能下載到的桌布也不同。下載桌布的特效也做得很棒,就像攝影時要先對焦般,背景會由模糊逐漸變清晰,當我們按下快門的瞬間,也啟動了桌布的下載程序。這個網站目前大約每一兩個月會更新一次,雖然我不能常常出國旅行,但是常常跟著大師的照片拜訪不同城市,倒也相當愉快呢。


fiftyfootshadows

fiftyfootshadows

fiftyfootshadows也是我很喜歡的攝影部落格。作者John Carey從生活取材,拍下了很多簡單而美麗的日常風景與靜物,就像畫面中的咖啡一樣,給人一股淡淡的溫馨感,和一縷幽幽的禪意。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Photography Wallpaper

National Geographic

國家地理雜誌每個月中都會從它們的報導內容中挑選出精緻的每月桌布,包羅萬象的自然與人文景觀,往往令人嘆為觀止。除此之外,國家地理雜誌也自其讀者投稿中精選出每週桌布每日照片,同樣值得觀賞。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APOD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APOD)這個網站,顧名思義,每天會提供一張天文相關圖片(不全是桌布)。網站的主持者是大名鼎鼎的NASA(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除了天文圖片之外,還附上簡明扼要的解說和小知識補充,不論是想要收集圖片或是增廣見聞,都相當有幫助。


Earth Science Picture of the Day

EPOD

Earth Science Picture of the Day(EPOD)和上面的APOD類似,也是每天選出一張地球景觀的照片並加入相關說明,說明裡還附上拍攝地點以及使用的相機等等,對攝影愛好者來說,是很值得去挖寶的網站,對單純喜歡欣賞圖片的人(比如我自己)來說,每天都能看到美不勝收的照片,也是一大樂事。


Lifesessions

Lifesessions

Lifesessions是我好幾年前就開始拜訪的攝影網站,內容主要以歐洲各地的風景照片為主。儘管作者Joshua Atticks已經久未更新桌布的部分了,但是現存的收藏還是很不錯。可能是攝影者本人的功力吧,這些照片除了美麗之外,還保有一點懷舊的餘韻,讓人不時想要回味一下。


BEIZ Graphics Web

BEIZ

最後的這個網站BEIZ,嚴格來說,提供的不是桌布,而是網頁素材。不過網站裡的照片質量俱佳,特別是各種自然風景與植物的主題攝影,非常地賞心悅目。而且這些照片的尺寸夠大,只要稍加剪裁,就可以放到各種解析度的螢幕上,作為桌布使用。


結語

呵呵,一口氣介紹完這麼多美麗的攝影桌布網站,感覺好過癮啊。各位讀者喜歡上列的這些網站嗎?還是你們有其他私藏的圖庫想要分享呢?歡迎留言交流一下哦。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3 意見:

  1. 拉麵拔 提到...

    這真是太棒了
    我看到更多不一樣的風景了

  2. Unknown 提到...

    極簡風,最近電腦玩物也有介紹
    http://www.minimalwall.com/

  3. Mulberry He 提到...

    To 拉麵拔:
    呵呵,每次我發現喜歡的新網站,也是這種感覺。

    To Rocksan:
    謝謝推薦,這個網站不錯。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