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1, 2010

春季蘭陽賞花行腳(1)-牛鬥、仁山步道

Tung Tree

Mulberry雖然生長於好山好水的宜蘭,卻一直很少有機會和家人一起出遊。學生時代埋首於課業,出社會以後又忙碌於工作,很少有時間和心力陪伴家人,更沒有思考賞花這類事情的餘裕。自從暫時離開職場之後,這種失衡的狀態才慢慢被矯正過來。這個春天,我在學習以及寫作之餘,也和家人相約去了好些地方遊玩,包括牛鬥、仁山步道、以及羅東運動公園,欣賞多采多姿的春天花卉,享受和大自然相親近的樂趣。


牛鬥-桃李依依香暗度

農曆春節假期間,趁著返鄉探親的阿姨們還沒回台北之前,Mulberry一大家子一起來到牛鬥這個地方賞花。


Peach: Flowers: Double-flowered: Red: In RainPlum Flowers?Orange: Flowers: In Rain

這天很不巧地飄起了綿綿細雨,加上春寒料峭,果園裡沒什麼遊客,顯得有些冷清,但枝頭上的花兒們,還是相當有精神。當時正是櫻花、桃花、和李花盛開的季節,被可愛深紅間淺紅的繽紛花影圍繞著,還不時可以聞到甜甜的柳丁花香氣,讓我們的心情也跟著醺然欲醉。


Camellia: Red: In RainRose: Yellow: In RainCoffea: Seeds: In Rain

離開果園,魚池旁的小花園裡,也有繽紛多彩的風景。山茶、玫瑰、野牡丹、金棗、咖啡豆…,本來就很嬌豔的這些植物,經過雨水洗刷之後,顏色格外鮮明,就像散發著光彩的各色寶石,令人捨不得移開目光。這次雖然因為下雨而無法採果,但卻因而意外地感受到了春雨和花香所構築成的詩意氛圍,倒也是別具風味的美好回憶。


位於三星鄉的牛鬥,是一間休閒農場,裡頭種植著多種水果和花卉,四季都有不同的自然美景可以觀賞,有時還可以採果,或者也可以到餐廳裡一面享用美食,一面眺望窗外的風景,都是很愜意的享受。建議各位讀者如果來到宜蘭,不妨去牛鬥看看喲。


仁山步道-捲起桐花似雪花

四月的時候,Mulberry從網路和報紙上知道油桐花季已經開始,本來打算約家人一起到苗栗賞桐花的,但在老爸一句「宜蘭也有很漂亮的桐花」的慫恿之下,我們把賞花地點改為仁山步道。


Tung Tree: Flowers: under the SunTung Tree: Flowers: Fallen on the GroundTung Tree: Flowers: Fallen on Other Trees

這次幸運地遇上了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油桐花也開得正好,從山腳下就可以望見一樹樹白雪。走在山路上,可以看見從樹葉間篩落的陽光,讓油桐花更顯得潔白細緻,一陣山風吹過,雪片般的花朵輕輕飛落,彷彿置身於清涼純美的夢境之中,風停了還兀自不願醒來。


Spanish NeedleA ButterflyDianella ensifolia

油桐花固然是此行的重點,但一路上還有許多其他美麗的驚喜。可愛的野花,飛舞的彩蝶,啁啾的鳥鳴,在在都把春天的山林 點綴得十分熱鬧。走得累了,停下腳步,俯瞰充滿綠意的蘭陽平原,更是讓人心曠神怡。


仁山步道地處宜蘭縣冬山鄉。這裡雖說是山路,基本上坡度並不陡峭,即使是一向很居家派的Mulberry,也很輕鬆地走完了全程,所以很適合闔家大小一起來爬山。親近完大自然之後,還可以到山腳下享用熱熱的米粉羹和臭豆腐,同樣是讓身心獲得滿足的愉快行程哦。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