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6, 2010

春季蘭陽賞花行腳(2)-羅東運動公園

Chinese fringetrees

上一篇文章記錄了Mulberry今年春天和家人一起去牛鬥與仁山步道賞花的感想,這一篇則想聊聊另一個我很喜歡的賞花地點-羅東運動公園。


羅東運動公園-芳草滿園花滿目

由於住家附近剛好就有羅東運動公園這麼一個美麗的地方,所以Mulberry常常趁著閒暇的時候騎著腳踏車到園內逛逛,欣賞各式花卉,感受季節的推移與大自然不同的面貌。


Bauhinia blakeanaSakura: Pink: Double-floweredSakura: Light Pink

豔紫荊(上左圖)和羊蹄甲從冬末就開始綻放,美麗的粉紅花朵,為當時還略顯蕭條的景象增添了不少活力。等到時序進入早春,山櫻花(上中圖、上右圖)也加入了盛開的行列,一樹樹繽紛的花影,愉快地宣告了大地即將回暖的訊息。


Flowers floating on the waterChinese fringetree: FlowersCoral Bean Tree: Flowers

隨著天氣漸漸暖和,園裡的草木也漸次復甦。三月時,苦楝樹上開出一叢叢可愛的淡紫色小花(上左圖);有著「四月雪」美稱的流蘇樹下,也如期飄起了雪白的花瓣(上中圖);接近五月之後,從翠綠枝葉間伸展出串串紅豔花朵的刺桐(上右圖),更是引人注目。


Iris japonica: In the sunWalking IrisCrocus Tritonia: In the Sunlight

Mulberry最愛的濕生植物區也越來越熱鬧了。擁有柔和造型以及鵝黃色斑點的日本鳶尾(上左圖),靜靜地從冬季開到春季,就像擅長等待的婉約女子;而帶著俐落身形以及明豔蘭紫色花瓣的巴西鳶尾(上中圖),則是愛跳舞的熱情女郎,每隔兩三週便可看到一大群花朵一起綻放,在風中跳著活力四射的舞蹈。射干菖蒲(上右圖)也從碧綠草叢間冒出頭來,橘黃色的花朵在陽光映照下特別耀眼。


春天即將結束,入夏以後,可愛的海檬果、明亮的黃槿、芳香的野薑花都將陸續盛開。各位讀者如果來到羅東的話,千萬記得到羅東運動公園走走,享受一下被水風和花香圍繞的感覺,相信一定會很愜意的。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