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9, 2009

2009-10 桌面:中秋月圓

Desktop 2009-10: Autumn Moon
沉靜的滿月,繽紛的落葉,芬芳的桂花,秋日的夜晚總是讓人迷醉。在這樣的時刻,讀一本書,聽一首音樂,格外能享受到生活的美好。為了美麗的秋夜,也為了即將來臨的中秋節,Mulberry特別製作了應景的桌面主題,讓溫柔的月光長駐桌面。



以下列出這次佈景主題物件的來源給大家參考:
  • 桌布:Andante的11月份桌布(Andate是一個很不錯的日本素材網站,除了精美的網頁素材之外,還提供了一年十二個月的美麗應景桌布,值得一看)
  • 視窗外觀:2008团圆中秋桌面主题(來源
  • AveDesk圖示:右上角的月兔、楓葉、和右下角的桂花(以上圖示來自桜屋/春夏秋冬這個日本素材網站)、右下角的楓葉茶罐(來自HybridWork的sakura)、右下角的書本(來自The Book)、左下角的古琴(來自Hinode Pack
  • Dock圖示: the moonlight(來源
  • RocketDock面板: Season Green Docks Suite(來源
  • 滑鼠游標:Lucid(來源:CursorFX游標一般游標
  • 行事曆:Rainlendar: Lucid 2(來源
  • 時間、天氣、系統資源、和現正播放歌曲顯示:Rainmeter: Enigma(其中的字型、配色,我有修改過;這裡附上的是原面板的下載源;又,Enigma裡頭的歌曲播放資訊面板只支援iTunes,至於Winamp和foobar2000的使用者,請另行參考Dreamer Anywhere的播放器面板修改語法)
這次的桌布是滿月和落葉,美則美矣,卻顯得有點冷清。所以我在挑圖示等佈景主題物件的時候,盡量選用紅、褐、黃等比較暖色系的秋天物件來妝點,既不破壞原本畫面的和諧,又為整體的氣氛添了幾分暖意,也比較符合中秋的團圓意念。

中秋節快到了,Mulberry在這裡祝願大家都能和珍愛的家人們共度美好的時光。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