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31, 2011

EmailFuture-寫一封信,送給未來自己一份禮物


前幾天是Mulberry的生日,很幸運地,我收到了許許多多的祝福與鼓勵的話語。感動之餘,我對自己也有了更多的期許。於是,我嘗試了一件好幾次想做卻一直沒有付諸實行的事--寫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

如何寫信給未來的自己?

要怎麼寫信給未來的自己呢?我選擇使用EmailFuture這個一如其名、可以預約未來寄信時間的服務。

EmailFuture
EmailFuture的使用方法很簡單:進入主網頁之後,可以看到如上圖般的寫信介面。就像平常寫郵件一樣,一一填入自己的郵件地址(E-mail Address)、標題(Subject)、信件內容(Message),接著再指定寄信日期(When to send the E-mail)、寄信時間(What time to send the E-mail)、以及自己所在地的時區(Timezone),並選擇是否要公開信件(Private or Public),然後點選〔Send〕按鈕。比較特別的一點是,EmailFuture多出一個認證的流程;當我們點選〔Send〕按鈕之後,還得到我們的信箱收取認證信,點選認證網址,最後我們所寫的信,才會在我們指定的日期時間,被送到我們的郵件信箱。

EmailFuture的認證機制,或許是為了避免有人濫用這個服務隨便預約寄信給別人,不過我覺得也可以把這個機制當成我們寄信之前的最後一次省思的機會。留言給未來的自己,說起來是有一點小嚴肅的;你是不是真的想告訴未來自己這些話呢?在按下認證網址之前,再好好地想一次吧。

該寫些什麼給未來的自己?

知道該怎麼寫未來信之後,下一個問題就是,該寫些什麼呢?話說Mulberry本身有寫日記的習慣,在進行每週檢視時,也常和過去的自己對話。然而,第一次寫信給未來的自己,依然覺得千頭萬緒、不知從何下筆。可能有讀者在嘗試寫未來信的時候也遇到類似的困擾,所以以下我提出自己的經驗作為參考:
  • 對當下的感動:我們可以記錄此時此刻的感覺,珍惜我們當下所擁有的一切,提醒未來的自己知足常樂。
  • 對將來的祝福:我們還可以寫下對將來的期許,像我就把我的2012年度目標寫在信裡,這不只是checklist,也是一份祝福,祝福自己成長為更嚮往的自己。
  • 向宇宙下訂單:根據吸引力法則,當我們越常去考慮一件事,而且把它想的越具體的話,這件事就越可能被實現。所以我們不妨在未來信裡勇敢地向宇宙下訂單,預約一個長期的夢想,然後在以後一次次的收信寫信的過程中,繼續描摹未來的形狀,直到夢想越來越接近真實。

結語

無論是對將來的祝福、甚或是向宇宙下訂單,其實都是一種許願的能力。在忙碌紛擾的現實生活裡,能夠不喪失許願的能力,這本身就非常地美好。也因此,當未來的我收到這樣一封來自過去的信時,姑且不管那時候我是否成功實現了目標,至少我對自己證明了一件事-此刻的我,還擁有作夢的勇氣。我覺得,單單如此,便是一份很棒的禮物。各位朋友,你們是否也想要送這樣的禮物給未來的自己呢?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2 意見:

  1. 小島媽媽會社 提到...

    好棒的點子,借分享喔!

  2. Mulberry He 提到...

    謝謝你。
    好點子就該跟更多人分享,只要附上原本的出處,很歡迎你把本文分享出去哦~~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