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6, 2011

在喧妍的花枝上聆聽世界的聲音-花博記遊

故事館

這個春節假期,由於值班和寫稿的關係,Mulberry大部分時間都待在醫院和家裡,沒什麼機會出門走春。因此,我特別在上個周末為自己安排了兩個小旅行,一個是獨自拜訪國際花卉博覽會,另一個則是和親愛的家人一起去欣賞正值花季的牛鬥果園和三星花田。實地走訪大自然以後,更是深深感覺到初春的氣息,這陣子有點緊繃的身心也因而得到舒緩。以下就先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次參觀花博的照片和感想吧。


地景花海區-數大便是美

Colorful Flower Farms (地景花海區)Daffodil (地景花海區)

Hyacinth_White (地景花海區)Lavender (地景花海區)Lily_Orange Color (地景花海區)

進入花博會場後,目光馬上就被五彩繽紛的花海吸引。小巧的三色堇,優雅的水仙花,可愛的風信子,清香的薰衣草,恬靜的百合花,…這些花朵成群結隊地盛開,一掃原本那嬌弱細緻的印象,聲勢十分浩大。花團錦簇的熱鬧景象,打敗了陰霾的天氣,心情也隨著花香歡快地四處浮動。


寰宇庭園區-環遊世界80分鐘

寰宇庭園區的異國風景,是戶外景觀的另一重點。


Flower ball (荷蘭, 寰宇庭園區)Tulips (荷蘭, 寰宇庭園區)Baby’s-breath (希臘, 寰宇庭園區)

歐洲國家的庭園,飄逸著一種雍容的氛圍。典雅的建築背景和夾道的鮮花彼此映襯,人文和自然相互交融,漫步其中,彷彿還能聞到悠久文化的芬芳。


Flamingo (夏威夷, 寰宇庭園區)Deer (美國, 寰宇庭園區)(智利, 寰宇庭園區)

相對來說,美洲國家的庭園景觀,感覺比較活潑,甚至可以說是有些狂野。色彩鮮豔的花木,徜徉其中的動物(雖然是石雕),彰顯出蓬勃的生命力。


Buildings (中國, 寰宇庭園區)Garden (日本, 寰宇庭園區)Garden (越南, 寰宇庭園區)

The statue in a pool (泰國, 寰宇庭園區)Garden (峇里島, 寰宇庭園區)

至於亞洲國家的庭園,儘管風格各異,但或多或少都從簡單親切的生活空間,透露出一縷引人深思的禪意。忘了在哪兒聽過這樣的說法,參禪不是在腦袋裡苦思冥想,而是在生活裡身體力行後才能獲得。我在逛亞洲庭園的時候,不知不覺便產生諸如此類的哲學思考。


未來館-鎖定下回合的目標

這回的花博行,最大的遺憾來自於時間不足(只有一個下午),無法去拜訪幾個我想去參觀的特色館,尤其是未來館,據說裡頭的設計結合了科技和花卉,真想去展望一下與植物更親近的未來世界啊。等下一回吧,我一定要再找時間暢遊一次花博。


結語

Mulberry在故事館旁邊發現了一個小女孩的石像(可參看本文開頭的照片),那樂在生活的模樣,引起了我的共鳴。難得台灣境內舉辦了這樣大型的博覽會,讓我們可以就近欣賞各種自然風景和異國風情,不好好享受一下就太可惜了。各位朋友去逛過花博了嗎?千萬別等到展期過了才徒呼莫莫哦。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