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2, 2010

2010-05 桌面:桐花如雪

Desktop 2010-05: Snow in May

四月下旬的時候,Mulberry和家人一起到仁山步道賞桐花。晴碧的天空下,涼爽的山風中,潔白的花朵如雪緩緩飄落。這情景實在太美,讓我忍不住一再回想,也因此決定以桐花作為五月的電腦桌面主題,作為這次出遊的小小紀念。


底下先列出這次佈景主題物件的來源:
  • 桌布:2010客家桐花祭(來源
  • 視窗外觀:Royal Inspirat(來源
  • AveDesk圖示:Quickie Icon Set(雲朵圖示;來源)、Bunny and Easter Egg(兔子圖示;來源)、Twestival Twitter Bird Icon Pack(小鳥圖示;來源
  • Dock圖示: ROUNDer(來源
  • RocketDock面板: Frost(來源
  • 行事曆:Rainlendar: WP7(Mulberry自製)
  • 系統資源、時間、天氣、和圖片幻燈秀:Rainmeter: Omnimo(來源)(其中的圖片幻燈秀以及系統資源顯示面板是Mulberry自己修改製成的)
  • 播放歌曲資訊:foo_title:WP7(Mulberry自製)


這次使用的桌布來自於客家桐花祭官網,蔚藍的天空和飛舞的桐花相映成趣,在餘下的大量的留白畫面中,點綴上可愛的雲朵和動物圖示,再搭配簡潔的Windows Phone 7風格面板,感覺還蠻舒服的。我特別把其中的圖片幻燈秀用來輪播賞桐花時拍下的照片,閒暇時看看桌面,彷彿還能感受到當天的陽光和涼風,更是心曠神怡。


雖然油桐花號稱「五月雪」,但其實四月中旬到五月初才是桐花最美的時候。如果讀者中還有人沒有去賞過桐花的話,就趕緊趁著這一兩個星期去看看吧,趕在艷陽高張的夏季之前,感受那雪花飄落般純淨美麗的景象。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