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0, 2010

2010-06 桌面:新的旅程‧心的旅程

Desktop 2010-06: Another Journey

之前似乎還沒跟各位格友們說過,其實Mulberry從這個月初開始到新的地方上班了。結束了將近兩年的家裡蹲狀態,職場生活比較忙碌,不時要面對各式各樣新的挑戰,有點累人,但是我過得相當愉快。對我來說,這份新的工作就像一趟新的旅程,雖然前方還有許多未知數,還是希望自己可以朝著預定的目標航行。抱著這樣的期許,我佈置了這次的新桌面。



照例還是先列出這次佈景主題物件的來源:
  • 桌布:Life's Journey(來源
  • 視窗外觀:Gaia09 Visual Style(來源
  • AveDesk圖示:Nautical Icon Set(帆船和燈塔圖示;來源)、Miditerranean(風車屋圖示)、New Zealand Icons(鯨魚尾巴圖示;來源)、Crane(白鶴圖示)
  • Dock圖示: Glass'Now Leopard - Folders(來源)、Ice Crystals(來源
  • RocketDock面板: Gaia09 Rocketdock(來源
  • 行事曆:Rainlendar: Omnimo Calendar(Mulberry自製)
  • 夢想板:Rainmeter: Omnimo 2(來源)(夢想板面板是Mulberry自製的)
  • 系統資源、時間、天氣、和播放歌曲資訊:Rainmeter: Enigma(來源


這回使用的桌布-Life's Journey,從標題到畫作意境,都和我最近的心情十分契合。為了搭配這個清爽的海洋背景,我特地挑選了帶有透明感的圖示和面板,讓整體的氣氛更加澄淨自然。順帶一提,桌面右上角的行事曆和夢想板面板,都是我參考Omnimo 2這組極簡風格的Rainmeter面板自製的,等試用一段時間確定沒有問題之後,我會再上傳到網路上和大家分享。


前一陣子讀到宮澤賢治的《種山之原》,裡頭有幾句很適合作為這一篇的結語:

如海浪般一波波的山稜,靜瑟延伸下沉的天際線,

啊啊,一切的一切都如此透明。

祝福各位讀者,也祝福我自己,能夠用心享受人生的每一段旅程。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2 意見:

  1. Esor Huang 提到...

    祝福妳~這次桌布的風格我很喜歡,改天也要來實作看看才是。

  2. Mulberry He 提到...

    To 異塵行者:

    謝謝你的祝福。
    期待看到你做的桌面佈景主題哦。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