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31, 2009

2010-01 桌面:Happy 2010

Desktop 2010-01: Happy 2010

新年新氣象!為了即將開始的2010年,Mulberry製作了新的電腦桌面主題,用彩虹般顏色炫麗的桌面,給新的一年一個美好的開始。


依照慣例先列出這次佈景主題物件的來源:
  • 桌布:Hang In Rope(來源
  • 視窗外觀:season(來源
  • AveDesk圖示:NovoFruta(來源1來源2)、Unicorn Tears(找不到來源)、heart(來源)(以上是中間的玻璃瓶圖示)、どうぷつの盛り(來源)(右邊的老虎圖示)
  • Dock圖示: Machemicals(來源
  • RocketDock面板: Rainbow dock(來源
  • 行事曆和待辦事項:Rainlendar: Elegant(來源)、statica(來源
  • 時間顯示:Rainmeter: Rewind(來源
  • 系統資源:Enigma(來源
  • 天氣顯示:AveDesk: Snowglobe(Mulberry自製;天氣圖示則為My Real Weather Bubble Version,附上其來源
  • 播放歌曲資訊顯示:foo_title:JellyBox(來源


Mulberry對Hang In Rope這張桌布幾乎是一見鍾情,早早就決定要用它作為新年桌面主題的主角。為了配合桌布中間顏色如彩虹變幻的文字,我這次選用的Dock面板和上面的圖示,色彩不但鮮明,還帶著玻璃半透明的質感,搭配藍色冷光的背景,一起營造出簡單時尚的氣氛。畫面右邊的可愛老虎圖示,不但標示著虎年的來臨,也為整個主題增添一點生動的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我終於找到讓foobar2000的歌曲資訊(包括專輯封面)可以完美嵌入桌面的方法,只要利用foo_title這個外掛,就可以輕鬆達到如上圖的成果,網路上已經有不少針對這個外掛做出來的面板,如果讀者中有foobar2000的愛好者,不妨參考看看。


明天就是元旦了,Mulberry在這裡祝福大家在2010年裡都能夠心想事成,日日是好日,年年過好年。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4 意見:

  1. kimihu 提到...

    相當漂亮~

  2. Mulberry He 提到...

    To kimihu:
    謝謝,也祝你新年快樂哦 ^_^

  3. Seongbin 提到...

    請教個問題,關於foo_title。有沒有辦法顯示MP3中內嵌的cover?

  4. Mulberry He 提到...

    To Seongbin:

    很遺憾,foo_title是沒有辦法顯示內嵌的專輯封面的,只能顯示實際上的圖檔。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