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2, 2009

輕‧舞‧飛‧揚-帶點詩意的部落格外掛

2009-12: 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フルフル)

本部落格以時間為名,所以Mulberry除了每半年左右會更換一次當季的模板之外,有時候也會用一些符合季節氣氛的裝飾性外掛,來妝點這個部落格。閱讀這篇文章的時候,大家有沒有發現部落格裡那些不時飛過的流星圖樣呢?呵呵,這就是這次我要分享的小玩意兒,可以在部落格裡輕舞飛揚的外掛。春天的花朵,夏天的煙火,秋天的落葉,冬天的飛雪,想讓這些充滿季節感與詩意的景象在部落格裡重現嗎?請看以下的介紹。


フルフル

Furu2

「フルフル」這個網站,提供了七種可以在部落格飛舞的圖樣,包括櫻花、雨、落葉、雪花、流星、蜻蜓、和螢火蟲。這個外掛我從十月開始使用,從之前的落葉、蜻蜓,到現在用的流星外掛,我自己覺得相當美觀,不至於影響到文章的閱讀,也不太會影響網頁的瀏覽速度。


使用フルフル的方法也很簡單,完全免費,也不需要任何申請的程序。


Furu2_Step 1

首先,進入フルフル網站,在主網頁下方可以看到如上的畫面。點選想要在部落格裡展示的外掛效果,就算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可以直接參考圖案來選擇。選好了之後,再點一下下面的按鈕﹝フルフルを作る﹞。


Furu2_Step 2

接著會轉到使用規範的網頁。在該網頁的最下方,可以看到該外掛的語法(如上圖),把它們複製下來,再貼到部落格的側邊欄就完成囉。


無料ブログパーツ工房

除了「フルフル」 之外,我還看過不少有類似效果的部落格外掛,其中「無料ブログパーツ工房」這個網站提供的季節性外掛算是比較齊全的。除了一年四季的自然人文景物之外,也有多種可愛的小動物外掛,讓我們的部落格更多采多姿。


使用「無料ブログパーツ工房」外掛的方法同樣也很簡單。


Blogparts

首先,進入無料ブログパーツ工房的網站,在主網頁左方可以看到一排的外掛可供選擇,如上圖。底下以雪花外掛為例。


Blogparts_Falling Snow 1

進入了雪花外掛的網頁之後,可以看到裡頭提供了兩種不同的雪花呈現效果(粉雪、結晶),點選自己喜歡的那個。


Blogparts_Falling Snow 2

如上圖,我點選的是結晶形的雪花外掛,點選之後可以看到該外掛的展示效果。滿意的話,只要把網頁中間的外掛語法全部複製下來,再貼到自己的部落格裡,就可以在部落格裡欣賞雪花翩翩飛落的美景囉。


結語

記得去年冬天,Mulberry也曾經介紹過另一款讓部落格飄雪的外掛-A Simple Snow Effect Widget for Blogger Blogs,以及其他聖誕外掛(請參考「應景的部落格外掛:聖誕節篇」)。讓部落格隨著季節更迭而變換模樣,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希望擁有部落格的讀者們,也都能享受美化部落格的樂趣。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1 意見:

  1. Alois SY 提到...

    我很喜欢你的blog!!
    还有,那个挂件我弄到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