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1, 2009

E.gg Timer:方便啟動的線上倒數計時器

E.gg Timer_Logo
在Mulberry試用過的眾多鬧鐘程式裡頭,最方便啟動的首推我之前介紹過的Timer(「Timer:方便的桌面小鬧鐘」、「Timer的進一步應用」)。此外,我最近發現另外一款也很好用的線上倒數計時器–E.gg Timer,同樣以方便啟動為特色,以下就來好好介紹一下它的使用方式吧。



E.gg Timer的基本使用方式

想要啟動一個新的E.gg Timer非常簡單,只要在瀏覽器的網址列輸入下列的格式:
http://e.ggtimer.com/想要倒數計時的時間
之後再按下﹝Enter﹞鍵就可以了。


舉例來說,我想啟動一個5分鐘的倒數計時器,
E.gg Timer_Example 01
(如上圖)只要在網址列輸入
http://e.ggtimer.com/5min
就可以啟動如下圖的倒數計時器。
E.gg Timer_Example 02
E.gg Timer的倒數計時器畫面相當簡潔,只有正中央的剩餘時間,以及環繞在四周的、會隨著時間推移慢慢向右前進的黑色線條。此外,標籤名稱的部分也同樣會顯示剩餘時間


E.gg Timer支援多種時間格式,除了常用的second (sec)、minute (min)、hour、day、week、month、year之外,也可以指定特定時間,甚至還可以指定特定日期。以下直接舉幾個例子來說明比較容易理解:
http://e.ggtimer.com/5min ← 倒數計時5分鐘
http://e.ggtimer.com/1hour40minutes ←倒數計時1小時又40分鐘
http://e.ggtimer.com/6:00 ←針對6:00的倒數計時(請注意,這是12小時制的,所以輸入6:00後會針對下一個6點作倒數計時)
http://e.ggtimer.com/3weeks ←倒數計時3星期
http://e.ggtimer.com/24december2009 ←針對2009年12月24日的倒數計時


E.gg Timer的進階啟動方式

因為E.gg Timer是以網址的形式來決定倒數計時的時間,針對這一點讓我們可以透過多種方式來啟動不同的倒數計時器內容。


  • 書籤
E.gg Timer_Bookmarks
把常用的E.gg Timer倒數計時器網址設定為書籤,記得改成容易理解的名字,之後放到書籤列以便隨時啟動。



  • 搜尋列
E.gg Timer_SearchBar 01 E.gg Timer_SearchBar 02
如果是Firefox的使用者,也可以把E.gg Timer加入搜尋引擎列,那麼只要在搜尋列處輸入想要倒數計時的時間(如上右圖)就能啟動新的E.gg Timer。


至於怎麼把E.gg Timer加入搜尋引擎列呢?方法有很多,Mulberry比較習慣用Add to Search Bar這個Firefox插件(下載網址),(如上左圖)只要在E.gg Timer首頁中間的輸入欄按一下滑鼠右鍵,點選﹝Add to Search Bar…﹞,就可以在搜尋列看到E.gg Timer的搜尋引擎了。



  • Ubiquity
E.gg Timer_Ubiquity
還有熱心網友製作了E.gg Timer的Ubiquity語法(安裝網址),呼叫出Ubiquity之後,只要輸入下列格式:
timer<空白鍵>想要倒數計時的時間
就可以啟動新的E.gg Timer。



  • Launchy
身為Launchy的支持者,Mulberry也想到了透過Launchy直接啟動E.gg Timer的方法。
E.gg Timer_Launchy 01
首先,進入Launchy的﹝Options﹞畫面,點選其中的﹝Plugins﹞頁籤的﹝Runner﹞這個外掛,可以看到如上圖的指令編輯畫面。
先用﹝+﹞新增一個執行指令,在Name欄位輸入Egg(或是其他喜歡的關鍵字),在Program欄位輸入瀏覽器程式如Firefox、IE、Google Chrome等的絕對路徑,在Arguments欄位輸入http://e.ggtimer.com/$$。回到Launchy主畫面,點選滑鼠右鍵選單中的Rebuild Catalog,稍微等一會兒讓Launchy可以重新建立索引。



E.gg Timer_Launchy 02
建立好索引之後,再度呼叫出Launchy,輸入下列指令:
Egg<Tab>想要倒數計時的時間
就可以啟動新的E.gg Timer了。



結語:

臨時需要使用倒數計時器,卻找不到適合的工具嗎?想要上網放鬆一下又怕不小心玩過頭嗎?E.gg Timer這款方便啟動的線上倒數計時器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