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7, 2011

2011-08 桌面:魚兒魚兒水中游

Magic Bubbles (Desktop 2011-08)
各位讀者好久不見!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發文了,主要是因為Mulberry這陣子埋首於工作,暫時無法兼顧部落格。好不容易手頭上的任務都已進入收尾階段,所以我決定為自己換個新桌面,換個心情,順便也發出這篇新文章,向大家問候。這回的桌面主題,是優游自在的水底世界,畫面裡的輕靈美麗,也可以算是忙碌的我潛藏在心裡的願望吧。

按照往例,先列出這次佈景主題物件的來源:
  • 桌布:Summer Colours(來源
  • 視窗外觀:Aiges II
  • 圖示:Ecqlipse 2(工作列;來源)、Underwater(Dock列;來源
  • RocketDock:Frost
  • 行事曆:Rainlendar:Leafage for Rainlendar(來源)(Mulberry自製)
  • 系統資源、天氣:Rainmeter:Caruso Set(來源)(Mulberry自製)
  • 時間:Rainmeter:IkonkoRainmeter(來源
  • 音樂:Rainmeter:Caruso Set(來源)(Mulberry自製)

人在忙碌的時候,見到魚兒在水草間穿梭自如的身影,不免感到羨慕。以這樣的想法為契機,我開始了這次的桌面製作。桌布背景是「Summer Colours」,奇幻的魚兒、五彩的氣泡、優雅的水草線條,共同營造出如夢似幻的海底天地。為了不破壞這份夢幻感,我選用了彩色圓形普普風格的面板,半透明處理後,再混搭放置在桌布上,這些面板看起來是不是很像新的氣泡呢?最後在Dock上列出可愛的水底生物圖示,整個桌面主題就算大功告成了。

在這回的桌面製作過程中,我想起了鄭愁予的詩作《港邊吟》:
雨季像一道河 自四月的港邊流過

我散著步 像小小的鮀魚
穿游在路旁高大的水藻間
我吹著水泡 一面思想 一面遊戲 ...
(民國‧鄭愁予‧《港邊吟》)

我希望,無論日子再怎麼煩亂,也要為自己保留一點自由的時間和空間,呼吸、思考、對話、寫作、遊玩,像魚兒一樣優游於熙攘的紅塵之間,做真正的自己。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2 意見:

  1. Edward Tung 提到...

    Mulberry,

    在下的桌面跟你的是南轅北轍呢﹗XDDD
    http://p-productivity.blogspot.hk/2012/09/blog-post_27.html

  2. Mulberry He 提到...

    呵呵,我現在也很少這麼精心布置桌面了呢。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