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1, 2011

2011-01 桌面:奔跑的故事

Desktop 2011-01: Go ahead

2011年到了。新年度的第一個桌面,我試著把最近很喜歡的一套小說-《學校的階梯》-的精神融入其中,盡量做出單純又有律動感的桌面。


還是先列出這次佈景主題物件的來源:

  • 桌布:The Desktop Wallpaper Project featuring Jez Burrows(來源
  • 視窗外觀:Luna Inspirat(來源
  • 圖示:Token(來源)、Turpial(來源
  • 系統資源、日期和時間、天氣、行事曆:Rainmeter:Enigma(來源);Corner Calendar(來源)、Corner Clock(來源


《學校的階梯》小說裡,描述了一群整天練習階梯賽跑的學生們的故事。雖然在學校內的階梯上奔跑本身是一件很危險又很愚蠢的事情,但是這些孩子儘管懷抱著不同的想法、但那總是認真煩惱、總是朝著目標奔跑的熱情又專注的身影,實在相當地可愛。以下摘錄幾段我喜歡的句子跟大家分享:

『我們無法抑止這股衝動,也不想要停下腳步。就算沒有終點,只要一起跑,我們就再也無法停下來.這一定就是我們的一切。』

『努力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呢。可是我啊,找到了更有趣的事物。既然要努力,不如在那件事上努力比较好。』

『因为跟那些『理由』比起来,我有更想要去做的事。我不想繼續在應該待的地方、以及真心想待的地方兩者中間煩惱,我應該要待在想待的地方才對啊。』

『因為得到了這個立足點,我才總算能夠有餘裕環顧周遭,同時也變得可以樂觀地看待未來的人生。……我終於可以向前邁進,尋找下一個人生目標。』

『雖然這和他們的理想不同,雖然他們還是有許多不滿。但是他們終於可以漸漸感覺到,自己不再是孤零零一個人。看來,這個世界,其實是可以讓人愉快地度過自己的人生。』

『我會盡全力去做。迴轉車輪開始轉動。輪子大概再也不會停下。任性的小動物不再掛心車輪外的世界,一心一意為了讓輪子轉動而奔跑。那怕輪子只會無限空轉。』


話題回到這次的新桌面。其實這次使用的桌布「The Desktop Wallpaper Project featuring Jez Burrows」已經放在我的檔案夾很久了,在讀《學校的階梯》的小說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腦海裡浮出了這張桌布的畫面,可能是聯想到主人公們用各式各樣的奔跑路線串連了學校的建築以及人心吧。此外,我還挑選了幾個符合主人公性格的圖示作為象徵,放在桌布中間作為點綴,故事的氣氛就出來了。為了搭配桌布和圖示,這回使用的面板也是以簡單的線條變化為主,統一了色調之後,整體看起來還蠻舒服的。大家喜歡這種簡單風格的桌面嗎?


嶄新的年度開始了,各位朋友許下了今年的心願了嗎?不論你們的希望為何,祝福大家都能抱持如初的心情持續努力,竭力奔跑吧!


2011-01-20 補記:

這次的桌面居然入選了lifehacker的Featured Desktop(連結),真是超開心的,呵呵!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