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9, 2010

【30≠1 project】雲之紀(2010-08)

Clouds reflected on the window

什麼是「30≠1 project」呢?這個攝影任務,和平常比較常見的365天任務有點相似,參加者要每天拍攝並上傳一張照片,而不同的是,要在每個月之初先決定好一個主題,自己決定相關規則,並在接下來一個月裡每天分享和該主題相關的照片。今年八月初,Mulberry在偶然的機會下加入了「30≠1 project」的Flickr群組,並且以「雲」為主題、用iPhone拍攝了一系列的照片(就像上圖那樣拿著小iPhone到處尋找可以拍的雲朵),以下和各位讀者分享我比較滿意的幾張作品和這一個月以來的心得。


星期三, 9月 08, 2010

GetIdeaz和我的收集哲學

GetIdeaz

為了能做好GTD的收集流程,Mulberry試用過不少工具:從一般的紙本筆記到自己設計的八頁小書,從電腦的記事軟體到瀏覽器的寄信用書籤,一直到我開始使用GetIdeaz,才真正找到適合自己的收件匣。有了固定的收件匣之後,我對於收集的想法也起了一些變化。我的收集哲學可以簡單地用八個字概括-「有收有放,能捨能得」。以下就來看看GetIdeaz和我的收集流程的有機關係。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