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0, 2010

2010-06 桌面:新的旅程‧心的旅程

Desktop 2010-06: Another Journey

之前似乎還沒跟各位格友們說過,其實Mulberry從這個月初開始到新的地方上班了。結束了將近兩年的家裡蹲狀態,職場生活比較忙碌,不時要面對各式各樣新的挑戰,有點累人,但是我過得相當愉快。對我來說,這份新的工作就像一趟新的旅程,雖然前方還有許多未知數,還是希望自己可以朝著預定的目標航行。抱著這樣的期許,我佈置了這次的新桌面。



星期日, 6月 13, 2010

foobar2000上的音樂管理:播放清單篇

fooPlacebo

做好了foobar2000的標籤管理和資料庫管理之後,我們可以很方便地找到自己想要的歌曲,並匯集成喜歡的播放清單。因此,接下來這篇文章,Mulberry想介紹一下foobar2000的清單管理,特別是智慧播放清單的製作方法部分。


星期六, 6月 05, 2010

foobar2000上的音樂管理:資料庫篇

Averia

繼上一篇的標籤管理之後,我們繼續來聊聊foobar2000音樂資料庫的幾個管理技巧與相關外掛


星期二, 6月 01, 2010

foobar2000上的音樂管理:標籤篇

foo_library

foobar2000一直是Mulberry個人很喜愛的音樂播放器。它不像某些大塊頭的軟體般內容包山包海,但其實它的內建基本功能已經很堪用;更棒的是,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添加不同的外掛,打造個人專屬的播放器。以我自己來說,我蠻重視音樂管理這個部分,而根據我的使用經驗,只要熟悉某些使用技巧並搭配上適當的外掛後,便能利用foobar2000做好大部分的音樂管理動作。事實上,雖然在我的電腦裡也安裝了iTunes這個功能超強的音樂播放兼管理工具,卻很少在使用(應該說我是為了iPhone的檔案和軟體同步才會繼續安裝著iTunes)。以下這幾篇文章,我想分享一些在foobar2000上的音樂管理技巧,也介紹幾個我覺得好用的外掛,希望對其他的foobar2000愛用者有些幫助。


系列的第一篇,我們先來看看如何透過foobar2000管理好音樂的標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