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3, 2011

2011-04 桌面:閒花淡淡春

Desktop 2011-04: Springtime

今年的春天好像特別短暫,冬天的寒意還沒完全退去,夏天的腳步就又靠近了。為了多感受一點春日的昂揚氣息,Mulberry布置了這次的桌面,以清新的粉紅色和綠色,妝點心情。


以下先列出這次佈景主題物件的來源:

  • 桌布:Milk Vetch, from BEIZ Graphics Web(來源
  • 視窗外觀:Luna(來源
  • 圖示:Ecqlipse 2(工作列;來源)、Cherry Blossom(Dock列;來源
  • RocketDock:Rainbow dock(來源
  • 游標:Oxygen Cursors(來源
  • 行事曆:Rainlendar:Statica Color(來源
  • 系統資源、時間:Rainmeter:Lines 3(來源
  • 音樂:foo_title:Cover Stamp(來源


桌布中的小花,有個很美的中文名字-「紫雲英」,從冬季開到春季,在綠色原野中綻放出粉紫色的繽紛夢境。因為不想破壞桌布本身的美麗,所以這回選用的佈景主題物件大多是半透明的、帶著輕盈的感覺。綠色柱狀的Rainmeter面板(顯示系統資源和時間),混在桌布中間,就像直立的小草一樣可愛;粉色系的Dock和圖示,呼應花朵的浪漫。看著這樣的桌面,想像自己如花草般沐浴在和煦的陽光裡,實在很開心呢。


川原紅綠一時新,暮雨朝晴更可人。
書冊埋頭無了日,不如拋卻去尋春。

(宋‧朱熹‧《出山道中口占》)

各位讀者們,也別整天忙著工作和學習,偶爾抽個空,趁著春天結束之前,走訪大自然,享受最後這段淡蕩的春光吧。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