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7, 2010

2010-09 桌面:神隱世界

Desktop 2010-09: Anime World

好久沒有發文了,各位讀者們最近過得好嗎?Mulberry從九月中開始就埋首於各式各樣的報告之中,所以把原本的發文計畫都耽擱了。好不容易大部分的報告都已經完成,趁機來寫些輕鬆的文章,灌溉一下我的部落格小樹。


首先是Mulberry最愛的桌面美化,眼尖的格友或許已經從標題注意到了,這次的佈景主題其實是我九月時製作的作品,可是一直到十月中才有空上傳和大家分享(><)。感嘆的話就不再說了,這次的主題是充滿童趣的宮崎駿電影,在大家繼續往下看之前,請先數數看,上圖中到底藏了幾部宮崎大師的作品呢?


呵呵,答案是四部,包括了《龍貓》、《天空之城》、《神隱少女》、《魔女宅急便》,大家答對了嗎?


照往例還是列出這次佈景主題物件的來源:

  • 桌布:Far Away(來源
  • 視窗外觀:Muku(來源
  • AveDesk圖示:トトロ(龍貓相關圖示;來源)、My Laputa 2005 Icon Set(天空之城相關圖示;來源)、In Spirited We Love Icon Set(神隱少女相關圖示;來源
  • Dock圖示:どうぷつの盛り(來源
  • RocketDock面板:Bookself2(來源
  • 行事曆:Rainlendar:Omnimo Calendar(Mulberry自製;下載源
  • 系統資源、時間、天氣:Rainmeter:Enigma(來源);Omnimo 2 for Rainmeter(來源
  • 播放歌曲資訊:foo_title:god's little place PSD(Mulberry自製;原始圖片:god's little place PSD(來源))


Mulberry從小就喜歡看宮崎駿的電影,其中好幾部更是一看再看,百看不厭;所以這次在布置桌面的時候,我相當樂在其中。清爽的鐵軌桌布,和可愛的動畫圖示,搭配出一種淡淡懷念的感覺,有點快樂,也有點感傷。這種舒緩的氣氛,對於成日忙於工作的我來說,算是很棒的調劑。應該這麼說,有時候真的很想神隱到小說和動畫的世界,放縱自己在想像的場景中迷路,徹底變換一下心情。



get lost in a book by ~Kayla-Noel on deviantART

上面的圖片是我前幾天偶然看到的圖片,圖中很形象地描繪出在書中迷路的奇妙體驗。


在這藝術之秋,祝福各位讀者都能找到喜歡的書或電影,遁入神隱世界,享受浮生半日閒。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2 意見:

  1. TWHSI 提到...

    Mulberry真是才女,桌面也能有詩有話有故事..

  2. Mulberry He 提到...

    To twhsi:

    謝謝讚美,呵呵。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