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3, 2010

Mulberry的詩歌筆記本

Mulberry的詩歌筆記本】,是我在今年大年初一時在Posterous上新成立的部落格,主要是用來記錄我在讀古典文學時的一些隨想,以及噗友們的回應,同時也會附上白話翻譯以及相關圖片,希望讓更多人可以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來欣賞詩歌的美好。


緣起

我從小就喜歡閱讀古典文學作品,不知不覺養成了早起讀詩的習慣,也會在噗浪上順手分享喜歡的詩句,當作是早安噗向大家問候。為了記下自己的感想,也為了紀念噗友們的回應,我才想成立一個簡單的部落格,記錄這一切,收藏生活中的吉光片羽。


內容

【Mulberry的詩歌筆記本】的內容很簡單,在每一則詩歌筆記裡,我會摘錄幾句我喜歡的詩文,附上白話翻譯,加入自己的感想,再搭配一張相關的桌布或相片。等到文章同步發表到噗浪後,再把噗浪網址也記到文章末尾,以便日後查詢。


文字

Texts

上圖是大年初一那天發表的詩歌筆記的前半部。Mulberry自己並不是文學系的,因此附上的白話翻譯或許不那麼嚴謹,感想的部分也只是寫下那瞬間的念頭而已,請大家抱著輕鬆的態度來閱讀,有什麼想法也請儘管分享出來,不論是在噗浪或部落格上都歡迎留言哦。


圖片

我在讀詩的時候,總愛試著想像詩中所描繪的情境,在欣賞電腦裡收藏的桌布和照片時,也常會聯想到某些讀過的句子。因此我在每篇詩歌筆記都搭配上一幅相關的圖片(可參看上面的幻燈秀),企圖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幫助大家更能理解詩中的意境。


結語

如前所述,【Mulberry的詩歌筆記本】是我基於記錄與分享的心態下所成立的部落格,期盼有機會能和更多人一起交流古典文學的感想。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