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0, 2009

心境‧祕境-羅東運動公園

Lo-tung Park
想要轉換心情的時候,我喜歡騎著腳踏車,在住家附近兜風,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氣。很幸運地,在距離家裡十分鐘左右的(腳踏)車程之內,有著一塊可以看山、看水、賞花、賞鳥的好地方,它的名字是-「羅東運動公園」。



Meadow: Children

走進園區,到處可見寬闊的草坪,總會有孩子們在其中打羽毛球、擲飛盤、放風箏的身影穿梭其中,開心的笑聲讓路過的人們也感染了那份歡樂。


Lo-tung Park: Lake at dusk
園區裡頭有好幾座小山丘。登上山丘,可以仰視天空流動的雲彩,可以俯瞰廣闊的湖水與草地,都是讓人心曠神怡的好風景。


Swan: Black
走在湖畔,其間棲息著多種水鳥。優雅的天鵝、嘰嘰呱呱的鴨子、蹦蹦跳跳'的紅冠水雞,都很常出現在身邊。


Egret
鷺鷥鳥也是常客,不時可以見到牠們在水邊或草地上覓食的蹤影。



Black-crowned night heron
這位是夜鷺,不知為何牠總愛停在濕生植物區內一截斷掉的木樁上,不笑不動,只有頸後一綹白羽隨風輕輕晃動,紅紅的雙眼像在等待著什麼。


Sea mango: Flower
園區內栽種了各式各樣的植物。上圖是海檬果,潔白的花朵,嫩綠的果實,深綠的樹葉,相印成趣。一陣風吹過,白花如雪飄落,草坪上,階梯間,掃了一地還滿。


Beach Hibiscus
黃槿,黃色的花瓣旋轉包覆著黃色的花蕊,遠遠望去,像是樹上掛起了一串串的小鈴鐺,只差不會發出聲音。


Blackberry Lilies
橘色的射干花叢,則是這個季節裡另一道引人注目的風景。尤其是在清晨與黃昏,淡淡日光灑落在花瓣上,反射出點點耀眼的金色光芒,相當美麗。


A leisure afternoon
運動公園裡提供了可以散步與騎腳踏車的步道,可以盡情運動兼散心。累了,找一塊安靜的樹蔭,或閱讀,或塗鴉,或發呆,同樣可以度過一段平靜而美好的時光。


Rainbow above the dancing waters
這裡還有定期的水舞表演,熱情的旋律裡,水柱舞動著美麗的弧線,炎炎夏日似乎因此降溫不少。運氣不錯的話,還可以看到水幕中若隱若現的彩虹,為當日多添一道繽紛的遊園回憶。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2 意見:

  1. Anne 提到...

    看著部落格的照片與文章,猶如跟妳走了趟羅東運動公園般的身歷其境,文筆流暢,而照片的取景也很有意境,令人讚賞!

  2. Mulberry He 提到...

    To Anne:
    謝謝你的讚美 ^_^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