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0, 2009

2009-03 桌面:蒲公英的旅程

Desktop 2009-03:Dandelion
想像一下,如果自己是蒲公英的種子,當起風的時候,你想要飛去什麼地方?途中可能看見什麼景色?



可能是連日的陰雨連綿,Mulberry出現了奇怪的幻想,在即將考試的緊要階段,還在思考這樣的事情,甚至還為此製作了新桌面。佛洛伊德如果在這裡,可能會有合理的分析吧。


不論如何,我自己還蠻喜歡這次的主題,桌面上起飛的小小夢想,還有蒲公英種子與浮雲、鳥兒的對話,帶一點童話的色彩。


以下列出這次佈景主題物件的來源給大家參考:
  • 桌布:let go(來源;作者imamon製作了一系列的蒲公英桌布,配合上有趣的對白,蠻有意思的)
  • 視窗外觀:Flora VS(來源
  • AveDesk圖示: Chakram(來源) 、.rainbow.(來源)、Green Peace 2(來源)…
  • Dock圖示: Red Little Shoes Icon set(來源
  • RocketDock面板: Luminous(印象中應該是RocketDock內建的面板)
  • 行事曆:Rainlendar: Tango HCal(來源;這個面板只有行事曆的部分,所以我另外混搭了Elegant -Vertical-(來源)這個面板的待辦事項清單和事件清單)
  • 系統資源顯示、現正播放歌曲顯示:Rainmeter: Enigma(面板上的對白如GOOD LUCK和SING THE SONG,是我自己加上去的,字型也改過了,這樣和桌布比較搭;附上原面板的下載源)(2009-03-13 補充:Enigma的歌曲播放資訊面板做得並不完整,各位讀者可另行參考Dreamer Anywhere的播放器面板)
  • 天氣:AveDesk:Icon Weather(Mulberry自製,參考自Aero Weather這個面板(下載源))


即使是下雨天,也可以用想像的翅膀在晴空裡飛翔,呵呵。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4 意見:

  1.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板主:

    你是如何用Rainmeter顯示歌曲播放資訊的?
    可以清楚說明一下嗎?

    謝謝

  2. Mulberry He 提到...

    先說聲抱歉,剛才查詢原始檔以後才發現,Enigma的歌曲播放資訊顯示並不完全,我現在的面板應該是從Dreamer Anywhere這個面板修改而成的,只要把多餘的線條的相關指令移除,再修改字型以及顯示文字就可以了。

    不過這個面板有其使用條件:
    1. 只能用在Winamp或foobar2000(後者須另行加裝foo_winamp_ipc這個外掛)的歌曲資訊顯示,其他播放器似乎還不支援
    2. Plugins資料夾裡需要有WindowMessagePlugin.dll這個檔案

  3. 匿名 提到...

    為什麼你的圖示下面都沒有文字
    例如:我的電腦
    那是如何用?

  4. Mulberry He 提到...

    我在桌面上的圖示都是使用AveDesk這套軟體顯示的,AveDesk的使用方法可以參考這裡的介紹。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