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30, 2010

【30≠1 project】光影之紀(2010-10~12)

Light over water

各位格友們好久不見。自從上一篇文章之後,Mulberry再度陷入忙碌的工作中,算一算已經超過兩個月沒有發文了。這段時間內還是有不少朋友光臨這個部落格,非常謝謝。話說回來,雖然忙碌,我還是有在慢慢累積一些想要分享的題材。至於今天,就先來個輕鬆的生活照片集錦吧。


繼八月的雲朵照片之後(「【30≠1 project】雲之紀(2010-08)」),我本來想以光影為主題,在十月完成我的第二個「30≠1 project」。不過由於其他事情太多,最後變成從十到十二月共三個月的時間都在拍攝同一個主題。儘管如此,這樣斷斷續續拍下來,還是有一些自己覺得還不錯的照片可以和大家分享,請繼續看下去吧。


Sunset seen through windowMoonlight and light from window

我很喜歡看天空,所以日月雲霞的光影變化很自然地就被收藏到鏡頭裡面。不論是搭乘捷運的時候,或是下班回宿舍的路上,只要天空還有一點微光,就會有一種被包容地不可思議的溫暖感覺。


Light over the walkStreet light in the twilight

這三個月期間,我也開始練習欣賞路上的街燈、車燈,與建築物裡的燈光。雖說都只是些尋常的生活風景,這樣拍下來再回味,也頗有一番味道。


Sunlights through the windowsShadows on the road

既然是光影主題,除了光之外,我還試著拍了一些影子的照片。這麼嘗試下來,我覺得影子要拍得好,實在不太容易,特別是iPhone不能調整焦距,所以除非當下光影的對比很明顯,否則拍起來就會模模糊糊的。不過我還是拍到兩張不錯的影子照片,為自己拍拍手。


Light of raindropsJasmines at night

花草樹木本身雖然不發光,但是在不同強度不同角度的光源下,也會呈現出不同的風貌。比如被雨水滋潤後的植物,儘管在陰暗的天氣也會有分明的色彩。又比如昏黃光中的花卉,不論白天怎麼鮮妍,到了夜晚都被籠罩上一層沉靜幽獨的面紗。


Pasta ILight of BBQ

以前我很少拍攝食物,不過剛好很幸運地遇上高手提點怎麼選擇拍攝食物的角度以及畫面配置,所以我在這次的光影主題裡加入了幾張美食的照片,大家有沒有感覺到美味的光芒呢?

Shining lights before XmasLight bulbs reflected on the water

十二月以後,不時可以看到可愛的聖誕裝飾,我也因此應景地照了幾張相關的照片。不論是飄著雪的櫥窗,或是一閃一閃的小燈泡,在冷冷的冬天裡,格外令人感受到溫馨和浪漫。


結語

之前有個流行語「小確幸」,意思是生活中微小卻很明確的幸福感。我在拍攝這次的光影主題期間,也常常感受到這樣的小確幸:像是冬日裡的淡淡陽光、深夜時的住家燈火、散步途中的花草香味、聚餐桌上的溫暖氛圍…,這些看似平凡卻令人感到開心的瞬間,都透過當時拍攝的照片保存了下來,也讓我在愉快的幸福感中寫完了這篇文章。希望看完文章的朋友們,找個時間拿起你的相機,去捕捉屬於自己的小確幸吧。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