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5, 2010

2010-07 桌面:銀河鐵道之旅

Desktop 2010-07: Harmony in the space

今年六月的時候,Mulberry讀了宮澤賢治的《銀河鐵道之夜》,很喜歡小說中各式各樣奇幻的宇宙場景,剛好之前發現的這張「Space」桌布風格也頗相符,同樣炫麗多彩,能引發人許多美好的想像,所以我決定以此為主題來製作新的桌面。


以下先列出這次佈景主題物件的來源:

  • 桌布:Space(來源
  • 視窗外觀:TangoBU3(來源
  • AveDesk圖示:Universe(太陽、行星、流星等圖示;來源)、Nautical Icon Set(帆船圖示;來源
  • Dock圖示:Solar System Icons(來源)、Rocket Icon Set(來源
  • RocketDock面板:Season Green Docks Suite(來源
  • 行事曆:Rainlendar:Omnimo Calendar(Mulberry自製;下載源
  • 系統資源:Rainmeter:Hero(來源
  • 時間、天氣:Rainmeter:Omnimo 2 for Rainmeter(來源
  • 播放歌曲資訊:foo_title:Glasspocket(來源


如同宇宙的每個角落都可能會有奇特的風景,我在桌布和Dock上滿滿擺放了美麗的星球圖示,本來我也蠻想使用火車圖示的,可惜手邊沒有適合的圖片,最後改用可愛的小船代替。另外搭配上線條簡單的幾個面板,順便營造出一點透明感。然後再播放和星空有關的歌曲(比如大塚愛的「クラゲ、流れ星」和「プラネタリウム」),就可以在輕柔的旋律中享受夏夜觀星的感覺了。


話說為什麼Mulberry會去讀《銀河鐵道之夜》呢?其實是因為這陣子我迷上了《文學少女》這個系列的小說,看到遠子(女主角)對於眾多經典文學的熱情介紹,才起了念頭想要看原著,實際讀了之後,發現也的確相當有意思。各位讀者如果還沒讀過宮澤賢治作品以及《文學少女》的話,我強力推薦找個時間好好享受一下哦。最後,我想分享《文學少女-絕望慟哭的信徒》書中一段我很喜歡的話,作為本文的結束:

在人生旅途中,到處都散落著瞬間的幸福與感動。

這或許像黎明到來就消失無蹤的星星一樣虛幻。

但是,那道細微的光芒卻會在心中持續閃爍。

而且,我們眼前偶爾也會瞬間顯現出黑暗盡消、晴空萬里、悲傷的真實得以淨化、無限廣闊且乾淨美麗的世界。


祝福大家即使身處黑暗也能想像清澈的星光,朝著自己理想的聖地持續邁出步伐。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