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1, 2011

幸福行動家的幸福造句

Summer Fiaryland - Fantasy Summer Beach Illustration

Summer Fiaryland - Fantasy Summer Beach Illustration, from Wallcoo)

2011年3月5日,Mulberry再度參加永錫老師主講的幸福行動家時間管理研習會(已經辦到第十六屆了!)。從2009年12月第八屆的研習會開始,算一算這已經是我第七次參與幸福行動家的課程了,如果加上其他相關的活動,像是Ideamoo的聚會和Ada的簽書會,次數就連十根手指也數不完。到底幸福行動家有什麼樣的魔力可以吸引我以及其他上過課的學員一遍一遍回來參加呢?我在這回的課堂上聽到一個很棒的答案,『這是讓人發自內心微笑的地方』,可愛的Coco如是說。永錫老師也在課程結束後,以文章深入探討這個社群的秘密。以此為發端,我也開始思索幸福行動家對我的意義。這裡就姑且模仿一下小學生的照樣造句,讓我來說說「對我而言,幸福行動家是…」 吧。


幸福行動家是瞭望台,讓我拓展視野,看到更寬廣的世界

いいとこ鳥の森

(from いいとこ鳥の森

從小到大,我一直過著單純到甚至有點無趣的生活,學生時代只讀教科書(頂多加上喜歡的文學作品),工作以後只注意醫學,很少有機會接觸到不同領域的人事物。在幸福行動家之中,我看到聽到各式各樣的人、見識到各式各樣的想法與作為:原來有人可以從愛寫筆記的女孩成為暢銷書作者,原來有人會勇敢挑戰全台灣第一家素食早餐還開了連鎖店,原來有人為了推展金紙與傳統藝術而在社會一隅默默努力,原來有人小小年紀就走過家庭巨變還能說要快樂工作…。我常常覺得,幸福行動家就像個瞭望台,在這裡,我發現自己所在的這個世界何其寬廣,能夠一一包容這許許多多平凡與不平凡的夢想。


幸福行動家是發電機,幫我點亮熱情,激發創意

Electricity

(Electricity, from Smashing Magazine Desktop Wallpaper Calendar: December 2009

每回參加幸福行動家的活動,往往能獲得一些新的點子、新的能量。比如前一陣子加入的「Tree of Mind」的概念,刺激我在2011年手帳裡畫下了今年的夢想樹,希望能讓年度目標開花結果。又比如看到剛推出2.0版的「GetIdeaz」、永錫老師在「Awesome Note」的任務管理方式、以及參與了學員的五年計畫的討論,我的腦海中開始想像自己的任務管理和目標管理可以有什麼樣的進化。如果說,幸福行動家就像個發電機,那麼夥伴們對目標的熱情就是一道道的電流;每每感受到這樣的熱情,我感覺自己就像被充滿電的燈泡一樣,啪的一聲,充滿了對生活的動力,出現各種創意。《感動腦》一書中提到『創造力=體驗深度×熱情強度』,幸福行動家正是我補充熱情、開發創造力的地方。


幸福行動家是會自己走路的樹,自己行動的同時,也帶動他人的幸福

The Traveling Tree

The Traveling Tree, by Vladstudio)

我所認識的一些幸福行動家,不但能腳踏實地尋夢築夢,也樂於分享自己的經驗,藉以幫助新進的學員、週邊的朋友、和更多更多人,都能獲得幸福。在我看來,幸福行動家們是一棵棵自己走路的樹:在行動之際,從大地吸取養分讓自己的內心茁壯,開的花結的果又化作春泥滋養大地,讓其他的樹也得以成長。雖然大家都有各自夢想的未來,但曾經互相陪伴的這段道路、曾經彼此加油打氣的這份溫暖,依然是生命旅程中值得紀念的風景。


結語~夏之門-走向嚮往的未來

Staircase To Sky

Staircase to sky, from Desktop Nexus)

海萊因的《夏之門》(The Door into Summer)有這麼一段故事:一隻討厭冬天的貓,總是要求主角打開家裡的每一道門,因為牠相信,總有一道門的背後會通往溫暖的夏天。書裡的結尾是這麼說的:『你只要試過所有的門,其中一扇必然是夏之門。』如果只躲在安全的地方抱怨無聊的生活,日子就不會有所變化。要懂得想像未來,相信夢想,付諸行動,推開門走出去追尋,即使一開始只看的見嚴冬的風雪,只要堅持不放棄,就有機會走到夏天的國度,得到嚮往的幸福。參加幸福行動家,對我而言就像打開一扇門,讓我擁有了想像、規畫、和行動的力量。最後,就以我們的慣例口號作結尾吧。

幸福嗎?

行動中~


又,幸福行動家第十八屆的時間管理研習會即將在4月16日於台中Hotel One舉行(詳情可參考這裡)。對於時間管理有興趣嗎?喜歡認識新朋友嗎?歡迎一起來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Hello, 我是本文作者Mulberry

如果您喜歡本文,歡迎推文分享、引用、與連結,但請記得註明網站名稱與網址,勿任意轉載。彼此尊重,是網路基本禮儀。

如果您喜歡本站的文章,歡迎訂閱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