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2, 2011

Sandglaz-雲端的方格時間管理

Sandglaz_Grid size

前幾天Mulberry偶然從MakeUseOf的文章裡發現一個頗為有趣的雲端時間管理工具-Sandglaz,它提供了多種方格組合(從1×1到3×3),一個方格就是一份清單,使用者可以自行決定每個方格的屬性(比如「重要且緊急的行動」清單、「外出辦事」清單…),再把不同屬性的事項分類到不同的方格裡。基本上,Sandglaz是個很容易上手的工具,事項的添加、刪除、修改、移動…等等編輯流程,都被設計得相當順暢。而且Sandglaz針對iPhone和Android都有特別設計網頁,讓使用者能夠隨時透過手機檢閱自己建立的清單。不過,我覺得Sandglaz最有發展性的地方,在於每種方格組合都有機會衍生出許多應用方式。以下列出我比較喜歡的其中幾種Sandglaz應用:


星期二, 5月 17, 2011

【點子發想】CintaNotes+Dropbox→雲端共筆

GetIdeaz_CintaNotes & Dropbox

CintaNotes是一款體積小、功能多、但使用起來卻很流暢的純文字筆記軟體。先前Mulberry寫了一篇文章,介紹CintaNotes的特點以及怎麼把CintaNotes變成我的詩詞資料庫(參見「CintaNotes-輕巧筆記工具變身詩詞資料庫」),文章發表之後,有朋友跟我提起詩詞共筆的點子,因為覺得很有趣,所以我試著思考了一下使用CintaNotes作為雲端共筆的可能性


星期二, 5月 10, 2011

CintaNotes-輕巧筆記工具變身詩詞資料庫

CintaNotes

Mulberry一直很喜歡讀詩,為此還另外成立了部落格「Mulberry的詩歌筆記本」,每天分享讀詩隨想。正因如此,我一直在尋找適合的工具來收藏各種佳句名篇。最初,我是用萬能的EverNote充當資料庫,不過EverNote比較笨重,中文檢索速度又比較慢(這是指舊版,其實4.0版以後的EverNote已改進不少),所以我開始物色其他替代方案。後來,我相中了CintaNotes這款筆記工具,試用了幾個月,頗滿意它的輕巧流暢。以下的文章,我將介紹CintaNotes在筆記管理的一些特色,並分享自己怎麼把CintaNotes變成合用的詩詞資料庫。


星期二, 5月 03, 2011

2011-04 桌面:閒花淡淡春

Desktop 2011-04: Springtime

今年的春天好像特別短暫,冬天的寒意還沒完全退去,夏天的腳步就又靠近了。為了多感受一點春日的昂揚氣息,Mulberry布置了這次的桌面,以清新的粉紅色和綠色,妝點心情。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