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4, 2011

Windows 7新手之旅:磁碟之章

磁碟 01

話說在一月的時候,陪伴了Mulberry五年多的筆電,迎來了壽終正寢的一天。揮別感傷,我開始物色新的筆電,在苦思良久之後(主要是要不要買Macbook的心理拉鋸戰),最終決定選擇我心儀已久的Sony VAIO筆電。由於新電腦搭載的是我之前從未用過的Windows 7系統,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慢慢摸索,總算是慢慢習慣了新系統。接下來幾篇文章,我想以一個Windows 7新手的立場,分享一些我個人蠻喜歡的Windows 7功能與使用技巧,同時也介紹幾個讓Windows 7功能更順手的實用軟體。


系列的第一章,先從Windows 7的磁碟管理開始。Mulberry利用Windows 7內建的「壓縮磁碟」功能從現有的C槽分割出新的磁碟區,用來存放自己的檔案。另外還使用「Visual Subst」這個小工具建立虛擬磁碟,以便快速連結到自己常用的資料夾。對我來說,做好磁碟管理,其實是為了方便電腦檔案的管理,因此我拿到新電腦之後,早早就開始了磁碟管理的相關工作。


星期三, 2月 16, 2011

在喧妍的花枝上聆聽世界的聲音-花博記遊

故事館

這個春節假期,由於值班和寫稿的關係,Mulberry大部分時間都待在醫院和家裡,沒什麼機會出門走春。因此,我特別在上個周末為自己安排了兩個小旅行,一個是獨自拜訪國際花卉博覽會,另一個則是和親愛的家人一起去欣賞正值花季的牛鬥果園和三星花田。實地走訪大自然以後,更是深深感覺到初春的氣息,這陣子有點緊繃的身心也因而得到舒緩。以下就先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次參觀花博的照片和感想吧。


星期四, 2月 03, 2011

【Mulberry的詩歌筆記本】一週年記

Poem_Top

去年的大年初一,我成立了【Mulberry的詩歌筆記本】這個部落格。在過去這一年之間,我盡可能地每天分享一兩句喜歡的詩歌和圖片,當然偶爾會偷懶,但還是在不知不覺中累積了多達312篇的讀詩隨想。而這個一時興起才開始的部落格,竟然也迎來了可以寫週年記的一天。回想起來,實在有點不可思議啊。


星期二, 2月 01, 2011

Google Calendar七變化-簡單‧不簡單

GCal_Helvetica 01

新年到,換新衣,戴新帽。隨著農曆新年逐漸接近的腳步,Mulberry開始嘗試改造幾個常用的網站服務,希望讓它們用起來更加順暢。目前改造成果最滿意的,便是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Google Calendar。請看上圖,和原本的藍白色調相比,變成銀灰色的GCal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質感呢?如果看倌們對於這樣的改造工程感興趣的話,就繼續往下看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