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31, 2010

Rainmeter讓桌面更有型-(3)儲存滿意的組合

Desktop 2010-07: Harmony in the space

Mulberry很喜歡試用各式各樣的Rainmeter面板,組合出滿意的面板主題後,也會希望將它們儲存起來,以便將來再度套用。而Rainmeter新版(1.0之後的版本)所內建的RainThemes,便是可以滿足這個需求的小程式。


星期日, 7月 25, 2010

2010-07 桌面:銀河鐵道之旅

Desktop 2010-07: Harmony in the space

今年六月的時候,Mulberry讀了宮澤賢治的《銀河鐵道之夜》,很喜歡小說中各式各樣奇幻的宇宙場景,剛好之前發現的這張「Space」桌布風格也頗相符,同樣炫麗多彩,能引發人許多美好的想像,所以我決定以此為主題來製作新的桌面。


星期六, 7月 17, 2010

Rainmeter讓桌面更有型-(2-2)妝點喜歡的元素

Desktop 2010-06: Another Journey

延續上一篇文章的話題,Omnimo UI擁有各式各樣的Windows Phone 7(WP7)面板,上次Mulberry已經介紹了系列面板中的基本款,這次我們繼續來看看進階版、比較華麗的幾個功能面板。


星期二, 7月 13, 2010

Rainmeter讓桌面更有型-(2-1)妝點喜歡的元素

Desktop 2010-06: Another Journey

在上一篇文章,Mulberry介紹了啟動以及設定Rainmeter面板的基本方法,接著我們就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面板,搭配現在的桌布與圖示,把它們組合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以我個人很偏愛的Omnimo UI系列面板為例,裡頭擁有許多種不同功能的Windows Phone 7(WP7)風格面板,可以用來顯示不同的資訊。接著這一篇,接著我們就來看看有哪些WP7面板可用。


星期五, 7月 02, 2010

Rainmeter讓桌面更有型-(1)造型基本步驟

Desktop 2010-05: Snow in May

之前曾經看過Mulberry佈置的桌面主題的讀者可能會發現,我個人相當鍾愛Rainmeter這個小工具,常常使用它來配合桌面的改造。Rainmeter可以在電腦桌面上顯示許多種實用的資訊,不僅可以顯示常用的系統使用狀況、硬碟容量、日期、時間、天氣、電子郵件、RSS…等資訊外,還可以用來啟動常用的程式或檔案,甚至是輔助圖片與音樂的播放、以及文字檔內容的顯示。Rainmeter的另一個特點,則是它提供了面板套用的功能,讓上述的資訊得以用更美觀的方式呈現在電腦桌面上。網路上有許多熱心的使用者,為Rainmeter製作出各式各樣精美的面板,讓Windows作業系統的桌面更加多采多姿,甚至還能改頭換面變成類似Mac、Linux等等作業系統的感覺。以下的幾篇教學文章,我將以最近比較熱門的Omnimo UI系列面板(WP7)為例,示範怎麼使用Rainmeter打造出個人專屬的Windows Phone 7風格桌面


Rainmeter安裝檔內原本就內建了一些美觀實用的面板,此外,當我們在網路上看到喜歡的Rainmeter面板,也可以把它們下載回電腦進一步安裝使用。底下就先來看看使用Rainmeter佈置桌面的基本步驟,也就是要怎麼安裝與使用Rainmeter面板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