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31, 2009

優游‧盛夏的花草祭-鄉村篇

Lotus Farm: beside an old house
這個夏天,Mulberry迷上了花草的攝影,空閒的時候,總愛帶著相機出門,四處走走看看拍拍。我並不想成為專業的攝影師,只是單純地想為這些在溽暑之中仍然努力盛開的美麗花卉留下紀念,因為它們的朝氣,帶給我許多活力。

星期一, 7月 27, 2009

【推薦桌布】誰道綠肥紅瘦-夏日花草桌布精選


這陣子Mulberry迷上了夏日花草的攝影,看著這些植物在酷暑的太陽下努力綻放的樣子,就覺得自己也跟著元氣滿滿了起來。不過因為我手邊的照片頗多頗雜,所以在我整理好之前,決定先把我喜歡的一些夏日花草桌布放上來和各位讀者一起分享。

星期三, 7月 22, 2009

【推薦桌布】日有食之-日食圖片集錦

Partial eclipse of the sun (through the nagative film)
本世紀日食時間最久的日全食,這個擄獲了全球數以億計民眾目光的天文奇觀,同樣地也吸引了Mulberry。雖然台灣能看到的只是日偏食,雖然我手邊只有陽春型相機,還是忍不住在今天早上九點半拿起相機和底片,對著太陽頻按快門。限於個人的技術,只拍到兩三張比較清楚的相片(上圖)。為了彌補這個遺憾,我上網蒐集了一些美麗的日食圖片與桌布,並且挑選其中我最喜歡的幾張和各位讀者分享。

星期六, 7月 18, 2009

2009-07 桌面:仲夏‧田園‧夢

2009-07 Desktop: Summer Dreamland
這陣子Mulberry常常到羅東運動公園附近散心,雖然春天已過,我發現還是有很多夏季專屬的花草一一綻放,鳥兒與昆蟲也展現出十足的活力,將夏天點綴得熱鬧無比。因應大自然的變化,我也把電腦桌面改裝成色彩繽紛的夏日田園主題。

星期五, 7月 10, 2009

【分享】卡路里日記1.75版

Calory Dairy 1.75
當初Mulberry之所以製作卡路里日記,主要是希望給自己以及親朋好友們一個可以方便記錄每天攝取的熱量、以加強健康管理的小工具。沒想到發表之後,也得到了部分網友的好評,在這裡先謝過各位的支持。這次發表的更新版,主要是參考幾位朋友的建議而做的部分修改,還請各位曾經用過卡路里日記的讀者們笑納。
之前沒有使用過卡路里日記的朋友們,請先參考「【分享】卡路里日記1.5版」一文的使用教學,這篇文章就不贅述這個部分了。

星期日, 7月 05, 2009

《吃了那隻青蛙》:讓青蛙主題面板為夢想加油

Eat that frog_Conversation 01
最近這一陣子,Mulberry的好幾位噗友的河道上,不時出現「我要開始吃青蛙了」、「吃完了今天第一隻青蛙」…這類的對話,不知情的朋友看到,不免疑惑什麼是青蛙,為什麼一天到晩要吃青蛙。吃青蛙的這個概念,來自於《吃了那隻青蛙》這本書。書中把生活裡的各種待辦事項比喻成青蛙與蝌蚪,重要而困難的待辦事項則是池塘中一隻隻又大又難吃的青蛙;這類的工作,對我們人生常常具有很大的正面影響力,但是往往也是我們最容易拖延不做的事情。吃青蛙,也就是克服惰性,去處理這些工作。


話說Mulberry最近正在研讀同一位作者的《想成功,先吃了那隻青蛙》這本書,也從中學習到許多實用的時間管理技巧。從吃青蛙這個概念得到靈感,所以我以青蛙為主題設計了幾個相關的面板,用來顯示我的行事曆(Rainlendar)、下一步行動清單(Rainlendar)、近期任務(Rainmeter)、與各種目標與夢想(Rainmeter),此外也設計了一個對話面板(Rainmeter),讓可愛的青蛙為我的工作加油。以下將我設計的這些小面板分享給各位讀者:


Mulberry最近在我的Plurk河道上分享了《想成功,先吃了那隻青蛙》這本書的各章摘要與自己的心得,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討論哦!

星期三, 7月 01, 2009

【推薦桌布】有風自南-夏日原野桌布精選


今天是2009年下半年的第一天,也是盛夏的開始。悶熱的天氣裡,有時候會希望自己能離開城市的喧囂,置身於原野之中,有迎面吹拂的涼風,和一望無際的綠意。所以Mulberry特別挑選了一些我喜歡的原野主題桌布,分享給各位讀者,希望大家的電腦桌面上,也都能吹起清爽的風。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