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31, 2008

【分享】晨間日記模板

晨間日記模板 01
今天早上Mulberry在寫晨間日記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寫日記整整兩個月了。這兩個月裡,藉著寫晨間日記,我養成了早起的習慣,還鼓勵自己完成了好幾個計畫(成立部落格、讀了兩本厚厚的教科書、重讀了《詩經》、策劃家族旅遊…)。因為從中獲益不少,所以我也常常向別人推薦寫晨間日記。趁著新年將至,在這裡提供我的晨間日記模板給有興趣寫晨間日記的讀者們一點參考。
還不知道晨間日記是什麼嗎?本站提供了一系列的文章:

星期二, 12月 30, 2008

新年新希望:大家一起來培養好習慣吧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是忍不住想接下來的一年要做些什麼、達到怎麼樣的目標,就像小時候寫過的作文題目-「新年的新希望」,今年大家已經想好要許什麼樣的願望了嗎?


Mulberry想要許的願望很多,其中一大目標,就是培養一些好習慣,比如早起、早睡、規則運動、寫晨間日記、不浪費、GTD…,諸如這一類的習慣,讓身心靈更健康,我想要試著慢慢養成這些好習慣並繼續維持下去。
習慣養成流程 01
上圖是Mulberry的習慣養成流程,其實這樣的習慣養成我已經嘗試了一段時間了,感覺還蠻有效果的,所以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

星期五, 12月 26, 2008

RescueTime:記錄、分析、與規劃電腦的使用時間

RescueTime_Logo
有沒有過這樣的疑問:「使用電腦的時間總是一下子就過去了,到底我都做了哪些事情呢?」曾經這樣問過自己的人,RescueTime可以幫你解答這個問題。

RescueTime提供了一個小軟體,它會自動記錄我們使用過的軟體與網站以及使用的時間,並自動回傳到網站伺服器,從而生成各種報表,讓我們從中去分析自己的電腦使用時間概況。

星期三, 12月 24, 2008

SlimTimer:不只是計時器而已,也可以運用在時間管理

SlimTimer_Logo
SlimTimer是一個提供計時器功能的網路服務,但它的功能可不僅止於單純的計時器而已。在開始某項工作時啟動計時器,在結束該項工作時關閉計時器,藉此記錄與分析我們花費在各種事情上的時間,從而整合成各種報表以供進一步的運用。

星期一, 12月 22, 2008

時間日誌:從時間的記錄到時間的管理

常常聽到有人抱怨:「好忙哦!為什麼事情總是做不完?為什麼時間總是不夠用呢?」會這麼想的人,考慮做個時間日誌吧,你可能會發現,時間都被自己浪費在一些無謂的事情,其實時間並不是不夠用,其實自己應該不是那麼忙。
關於時間日誌的介紹,可以參考下列的文章:

星期五, 12月 19, 2008

Timer:方便的桌面小鬧鐘

Timer 01
Timer是一個體積小巧、設定程序簡便的桌面鬧鐘程式。Mulberry是在Launchy這個軟體的論壇裡偶然發現Timer這個小程式的,雖然它出現在Launchy插件的討論串,但嚴格來說,Timer本身並不是插件而是一個程式,即使沒有安裝Launchy一樣可以使用Timer,只是透過Launchy讓Timer的鬧鐘設定程序變得更便利了。

Launchy是一個可以隨打即找的智能快捷列,想知道更詳細的功能,請參考下列的電腦玩物的文章。

星期三, 12月 17, 2008

Countdown for Christmas–聖誕節前的最後倒數計時

Snow Christmas Tree 01
前兩天在電腦玩物那兒發現一個可愛的應景小玩意–Snow Christmas,可以在電腦桌面陪伴我們一起為今年的聖誕節和新年做最後的倒數計時,馬上就把它安裝起來了。啊!果然和Mulberry現在的桌面很搭呢!(^-^)

星期二, 12月 16, 2008

Google Calendar v.s. 我的GTD工作流程

MyGTD_GCal
經過收集雜事並將其加工之後,可以得到許多下一步行動與任務,Mulberry目前是利用Remember The Milk(底下簡稱RTM)這個線上待辦事項管理工具來進行下一步行動與任務的管理(可參考Remember The Milk v.s. 我的GTD工作流程)。有了完整的下一步行動清單,才能根據這清單作出適合的排程,而Mulberry目前習慣使用Google Calendar(底下簡稱GCal)進行排程的工作流程。

星期五, 12月 12, 2008

來自星巴克的聖誕節祝福

除了香醇的咖啡,星巴克網站也推出了一系列精緻的聖誕節桌布和部落格外掛,在寒流即將來襲的時候,給我們暖暖的陪伴。

星期三, 12月 10, 2008

應景的部落格外掛:聖誕節篇

不久前Mulberry把電腦桌面改成冬季雪景,意猶未盡地想,乾脆也在部落格加上一些應景的外掛好了,所以這兩天在網路上到處閒逛,找到幾個喜歡的小玩意,列出來跟大家分享。

星期一, 12月 08, 2008

2008-12 桌面

Desktop 2008-12
聖誕節快到了,網路上各式各樣和聖誕節相關的佈景主題都跑出來了,Mulberry也應景地把桌面改成雪花紛飛的冬景囉。

星期五, 12月 05, 2008

Rainlendar:在電腦桌面顯示Google Calendar與Remember The Milk

Rainlendar v.s. RTM 01
Rainlendar是一套可以在電腦桌面顯示行事曆的軟體,體積小巧卻功能豐富,有許多美觀的面版可供更換,而且還是免費軟體〈也有付費版〉。Mulberry從還是學生的時候就開始使用,算是我個人偏愛的軟體之一。
自從Mulberry開始使用Google Calendar之後,就習慣把Google Calendar的ics檔下載回來,利用Rainlendar支援ics檔的功能在電腦桌面顯示Google Calendar。這麼做有兩個好處,其一,我不需要一直保持在連線狀態就能讀取我的行事曆;其二,我可以讓桌面行事曆更符合整個佈景主題。後來Mulberry更發現Remember The Milk也提供ics檔的下載,而Rainlendar不但能讀取其中的待辦事項,也可進行一部分的管理。所以目前Mulberry都是連線到網路端編輯Google Calendar和Remember The Milk,把ics檔下載回電腦端,再在電腦桌面利用Rainlendar觀看我的行事曆與待辦事項。以下簡介實際的操作過程。

星期三, 12月 03, 2008

Remember The Milk和其他服務的整合

RTM_LOGO
RTM除了簡潔的介面和豐富的待辦事項管理功能之外,另外一個特色就是RTM可以和很多其他的網路服務以及軟體整合,透過這樣的整合,讓我們隨時隨地,不論是網路、電腦桌面、或是手機,都能夠應用RTM的功能。


以下對於RTM在各種服務的整合的介紹,主要來自於RTM網站上的服務網頁,我會把介紹重點放在我目前有在使用的部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